close
一定是因為明天放假
加上晚上風雨變小
所以,豆漿店營業額增加 300%!!!!!

-----------------------------------------------

今夜颱風夜
奉大老闆阿爸命令
決定在家中留守 (就是不用去賣豆漿的意思 YA~)

他們六點半出門時,外面整個狂風暴雨
有種衝動要他們今晚不要營業....
不過,過了幾小時...
外面慢慢變的平靜...
到10點半時,弟弟準備去上班時
外面整個風平浪靜,所以弟弟就開心的騎機車去上班了


媽媽跟哥哥忙到剛剛才到家
跟我說今天生意是平常的 300%
因為外面所有的店家都沒有開
整條街空蕩蕩的 只有我們跟對面的萊爾富對望
我想這是今年以來生意最好的一個晚上了

520前,麵粉大漲價,物價變高,生意變差
520後 經濟不景氣,節能減碳,人人變摳

每天的營業額都只有以往的7、8成....
每天都看到阿爸在嘆氣 唉...


看到哥哥跟媽媽滿足的笑容
邊叨唸著我今天沒有去幫忙,都要忙不過來了
雖然很所瑞 不過還是很替他們高興!!

阿爸!
我們家生意終於變好了!!!
好開心!
希望明天早上也是這麼好!!
--------------------------------------------------
題外話,

哥哥剛剛在抱怨,媽媽的開店準備沒做好....
剛去店裡時,因為風雨很大,媽媽想說不會有啥客人
所以一去店裡,沒有把該準備的食物、飲料弄好
結果雨一停,客人湧入...
一老一少在店裡忙得不可開交
結果就是.........大卡彈
壞習慣捏,都被唸了N次了 還是這樣


只是不喜歡哥哥每次講到啥都要套個身份
「因為媽媽她當自己是『老闆娘』,所以要先吃飽才要做事!」
哥哥只要講到這句,我就會生氣
然後就不跟他講了,因為在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是不能進行溝通的。


「你們研究生就是這樣,書念多了就會開始頂嘴,不知道唸書念到哪裡去....」

我想,這個是跟人的性格有關係
有的人不用念很多書也很愛跟家人頂嘴
有的人書念很多也不會跟人頂嘴、吵架
不要再替一件事情冠上一個身份
這是標準的以偏蓋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