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台北超美的!
藍天白雲映照在緩緩流動的淡水河中
呈現一幅難得的美麗的情景

這個美麗畫面
是在我中午騎車往學校的途中看到的
地點在忠孝橋橋面

在橋上,騎士擁有台北難得的廣闊視野
對我來說這真是短暫的幸福

能夠看到藏身高樓後方的美麗山脈
深刻體會到台北是個「盆地」

能夠看到遙遠的河口
知道淡水河雖然似停滯的流著
但它終是要走向海洋

雖然我很想停車下來拍張照片在走
但是因為距離上課時間有點緊急
加上橋面機車不算少....
因此沒能留下這美好的畫面 (嘆)

----------------------------------

剛從花蓮回來台北時
始終對於台北的高樓大廈感到排斥
縱使我是出生、長大於此都會。

去年暑假,
在某天打工下班後,從南港行經民權大橋
打算從民權東西路回到三重

民權大橋是從南港進入台北盆地的交通樞紐
上到橋面最高點
可以展望整個大台北盆地

那天的天氣是這樣的好
在橋上的我望著藍天白雲夾帶著淡淡的夕陽色
有種要往雲裡去、往天空裡去的的感覺
但,終究還是要下橋
隨著高度漸漸降低,進入了台北盆地
矮小的機車、我,又被身旁的高樓給包圍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
我對那短短幾秒鐘的感動還是記憶猶新
那瞬間有種在山上望向遠方的感覺

-----------------------------

騎車還是不要東張西望比較好
尤其是在台北這個車流量超大的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