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氣象報告的雨天通知
使得我們取消了計畫已久的眾人踏青型
原本的10人大隊最後成了我跟小黑的兩人約會~

趁這今天好天氣,很努力的早起跟小黑踏青去了
從蘆洲騎到烏來要1.5小時呢!真得頗遠
不過路上跟小黑聊天邊騎車很開心 所以不會累 :P

顛簸了許久,終於到了目的地,屁股都要裂開啦XD
下車熱身換裝準備走步道前,遇到當地的原住民大哥攀談,
得知前幾天有下點毛毛雨,說路可能會有點古溜,要我們小心點

這是我第一次兩個人去踏青,而且是帶一個比我還不認識路的
以前都是跟人家去走,路不太認識也沒關係
於是這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更加體會到嚮導的厲害!!

走路走一走,過了大水塔後,看到步道左方充滿了布條,
還以為是路徑,所以就捨棄了原本平坦的水泥路
帶小黑往高腰山的方向上爬,上了幾分鐘後覺得不對勁,
看了地圖才發現走錯路了趕緊下來回到平坦之路

小黑真是抱歉啊 趁機鍛鍊你爬上爬下的能力XD

過了第三個橋後,右方出現另一明顯路徑,是地圖上沒有說明的
所以我也好奇的去走了一下,結果好像是舊的過溪路線
可能在新的橋建好前,人們是往哪裡過溪的吧~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明確位置,所以對於準備休息的工寮距離不明
知道距離不遠了,而因為小黑慢慢的走,我也就不趕時間等他
只是小黑懷著惶恐的心情跟在我後面,一直想找個地方休息,

終於在第五座木橋後,見到小黑期待已久的工寮,小黑燦爛一笑 YA~
她也要求不要往拔刀爾山走了,吃完午餐就返程,因為他膝蓋痛痛 >"<

話說,此次踏青原本定位於「賞櫻花之旅」,結果一路上都是綠色植物
一直到工寮休息處時,才看到一株開著淡粉紅色的櫻花
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達到目的啦~

返程後,陸續遇到4+2+2的爸爸媽媽們上山踏青
他們都稱讚我們腳程很快(小黑你出運了)
原來週間還有這麼多人爬山啊!

上山時,由於小黑害怕走較慢且發生迷路、找路的狀況,
所以從步道口到達工寮花了1小時40分鐘,相較於記錄是慢上許多的!
但下山時,小黑就進步很多了,只走了約1小時10分鐘
多爬多進步嘛!小黑你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