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新年作什麼,代表未來的一年都會做什麼事
不知道是說新曆年還是農曆年?

跨年那一夜,我在豆漿店跟家人度過
新年的前三天 全部都睡到中午12點才起床

新年的第一個星期日
同樣12點醒來,
在摸魚之餘驚見阿爸下班上樓找媽媽
才知道媽媽跟他的運動友人去唱投幣式卡拉OK,外加吃午餐了

於是乎剛起床 未洗臉、未刷牙的我
趕忙騎著鐵馬趕去買個便當回來給阿爸吃
不然他工作很辛苦餓肚子我很捨不得Q^Q

陪阿爸吃完便當、水果
在阿爸要去洗澡的時候

他提醒我們之前說要給家用的事情
說要給的話就要在明天給他了,不然繳房租會來不及

哥哥、弟弟給$5,000
我給2,500
三兄弟一共給$12500貼補家用

經濟不景氣阿...

----

在那之前半年
在我找到工作之際
我就已經不從家裡拿錢了
原本用再支付我學費、生活費的$12,000
也挪用了$10,000 貼補家用

在更之前
哥哥也把他每個月從豆漿店支領的15,000
在領出來貼補了家用

兩個月前,因為積欠天然氣費用太久,而面臨斷瓦斯的危機
為了解除此困境,弟弟也從戶頭領了$15,000出來
幫阿爸繳交了

三個月前
步行5分鐘離的菜市場開了一間永和豆漿
價錢比我們便宜
我們的豆漿店的生意因此受到影響

讓阿爸原本預計要多賣的雞排生意
無法達到預期的效益:增加更多收入
現在只能用來補被拉走的生意

全家都超時工作的情況下
為何我們還是不夠錢用

爸爸、哥哥、弟弟,每週工作時間都將近80小時
扣除每天睡覺時間7小時,每週休息時間不到40小時
一天不到6小時,扣除三餐吃飯時間3小時....
我想很多人一天光看電視、上網都不止6小時了...


而我,一個碩三研究生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也是趨近於40小時
以前都覺得還好,只是自己不認真所以論文才沒進度
現在仔細掐指一算才發現原來我的工作時間是長的
當然,這不能跟本身有正職同學相比

對於我這個很難進入安定狀況的人來說
許多的空白時間似乎是需要的
因為我太容易受到誘惑了。
面對電腦我始終很難專心的作該作的事
除非已經是燃眉之急

有時候為了唸書,會很多天不敢開電腦
或者是乾脆離開家裡,到沒有網路的地方唸書

----

新年新希望!
認真認真認真

如同岡部先生所書
2010年是論文大躍進的一年
不能再讓自己懈怠了
相較於家人,我應該每週都要有40小時的唸書時間!!
gogogogo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