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報名 2010 大專登山研習營中級山進階版得部分內文
老龍的報名表都要我們抒發很多想法
但我其實真的是在「抒發」....

參加原因與自我期許


(一)「山」給了我什麼?---
因為開始接觸了山,讓我對台灣之美有更多的體認,而且透過一步一伐的行動,更加體認了自己的渺小與山的偉大。與山的接觸,讓我的學生生涯有了不同的面向,不再只是整天待坐家中轉電視的沙發馬鈴薯,也因為與山林的接觸較多,便知道何謂「探險」何謂「自我實現」,行走山林間,我沈澱自己在平地中紛雜心情,用雙眼與相機將山林之美保留在記憶中,並與朋友分享。

(二)我想向「山」學習什麼?
我過去幾年的登山旅行,總是依賴著他人的幫助,覺得自己並未累積充分的能力,除了自身的不求進步之外或許是參與校園登山社團的時間較短,無法從基礎紮實的學習,有幸參與去年的2009登山研習營,讓我認識了更多登山的同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機會進行這項活動,走了更多地方,越發現自己的不足,這些不足可能使我置身於危險之中,我想這不是山神所希望的,因此想藉由增強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能夠更謙卑的倚靠在山的身旁,聆聽他的聲音、觀賞他的美麗。

(三)我可以為「山」做些什麼?
大學在山巒圍繞的花蓮唸書,天天望著那美麗的稜線生活。在畢業前夕,有幸跟隨東華登山社開始了山脈的探索,開啟了我親近台灣山林的大門。就讀研究所期間,為了更瞭解「山」擁有更多機會接近山林,我甚至將我的碩士論文主題訂為與山林有關的林業經營,希望能透過史料的閱讀,以及親身踏查,留下山林的一些歷史紀錄,讓世人在攀登山脈時,除了欣賞他美麗的身影,也能夠瞭解他豐富的人文背景,甚至藉此讓更多不爬山的人,知道台灣山林的故事。

我身旁的朋友,多為與不曾接觸山林的人,希望能透過我的帶領與分享,讓他們也能體認到台灣山林之美,而積極參與保護與親身接近的機會。越多人知道山林之美與友善,就更能促進山林的保護與資源的珍惜,也使他們理解所謂「登山」不是一種無知的冒險行為,不再懼怕,甚至願意鼓起勇氣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