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住在家裡,卻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

家裡只有午餐開飯
但因工作與上課的關係,午餐都在外面吃居多

因為經營豆漿店的關係,家人的作息大不相同
碩二下開始的打工,使我作息必須與一般上班族一樣
與家人吃飯的時間更為減少
為了跟哥哥講到話,有時候都會想要撐到一點多才睡
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兩點睡、七點起床的奇怪作息...

家人中,最難遇到的應該就是阿爸了,因為工作分配的關係
他是顧00-12 的時間,完全就跟我的作息相反...
最誇張的是高中的時候:
每天唸書到過12點,就會看到阿爸起床
跟阿爸打招呼、說我還在唸書等等要睡了,然後阿爸就出門了....
平均每天見到阿爸的時間 不到一分鐘。

如果可以選擇,我會希望我以後的家庭是固定上下班、吃頭路的
自己創業,固然會較工作來的有成就感
但也容易導致我這樣的情形

或許我們家是特殊...家人即員工+營業時間長+只休過年
導致我們這十年來除了過年,根本沒有全家一起出門過

在兒時成長得過程中,或許阿爸曾經帶我們出去過
但在青少年時期,我們全家根本沒有一起出門過了
然後,在一天復一天的工作」
不知不覺,我們都長大了,爸媽也漸漸老了
而我們,還是一樣的工作

只存在於上層階級的「景氣回昇」
對於我們這群為基層人民服務的商家,個個苦不堪言
阿爸:
「生意不是只有我們不好,我空閒時探頭看其他早餐店,一樣是冷冷清清...
現在就是苦撐,看誰先倒下去的時候,而我們到底能不能是最後存活的那間?
我不敢保證....」


下午哥哥跟阿爸吵架,我哭的西哩嘩啦
看到爸爸這樣苦惱,真得很無能為力
看到哥哥這樣生氣,真的很心疼
覺得怎麼這麼沒有用!!!

日子在怎麼不好過,還是得過下去,
現在離最糟糕的狀況,還有一段距離
還是往樂觀點過日子吧!

努力節省生活花費,盡可能的多存點錢,以應付預定計畫之外的花費
趕快寫論文趕快畢業趕快找工作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