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擁有許多「夢想」
但卻總是在「現實」中掙扎
或許只有超越這一道道關卡
透過其中的磨練
才能讓自己朝夢想接近。


昨天晚上跟ㄚ勇聊到想去日本留學的想法
他劈頭第一句就問說:「錢咧?」
果然是跟我有同樣境遇(應該說更辛苦)的朋友
都知道我們這種家裡沒錢、沒存款的人
想要作什麼都是窒礙難行的
他說他也想到日本去念設計
但一切都是「錢」的問題
如果我是CC,他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因為他有錢、有投資,是有能力支付自己的進修

就讓這困難一直跟著我吧
困頓,是會讓人有所成長的


在論文書寫的過程
我可以一邊考慮是否要去日本留學
是否真的有需要到國外留學
還是出國玩就足夠?

而,留學要念什麼?
這也是另一個問題
是要延續目前的研究
仍到日本去念歷史學?
還是,換個領域呢?

亦或者聽從岡部さん的建議
在臺灣再念個研究所
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到日本去
若要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去日本的話
研究所是要念博士班?

「未來」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想
在仍無法掌握「現在」的我
還是踏實的前進吧
現階段能作的是蒐集相關資訊
培養自己的語言能力
讓自己有足夠的資本與實力應付可能發生的未來

正面的想法與支持是讓自己前進的力量
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