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用這個網路空間是因為....某則新聞
「拚了8年!波蘭哥筆電遭竊 論文飛了」 (該連結已失效 可惜...)

圖文使用教學

其實根本不需要教學
你下載下來,安裝完就會用了XD

會使用得原因是想把NB跟PC的重要資料給同步
不然每次都要煩惱那台電腦的資料室比較新的XD

我是把「論文相關」的資料放入dropbox的資料夾中
然後就可以在各台常使用的電腦安裝機上端
一起使用最新的資料文件
也可以把要放到另一台電腦的資料上傳

我好久沒有使用USB了 哈哈

FREE版本就有2GB
點此網址申請
我跟你都可以獲得250MB的 儲存空間唷!一起得利吧 :)

Join us!
-------------------------------------------------------------
2010/12/17 補充

Dropbox 1.0 正式發佈!世界上最好的雲端同步軟體邁進新里程 From電腦玩物

我一般不太會誇張的去形容一個工具,但Dropbox確實值得我給它一個誇張一點的讚美!而且「世界上最好的檔案同步服務」這個名稱,除了Dropbox,大概也沒有人可以稱得上了。Dropbox,一個免費雲端檔案同步服務,幫你自動備份檔案到線上個人資料庫中,並且將資料即時同步到多台電腦裡,擁有很快速、很穩定的傳輸效能,而且安裝使用上超級簡單!你要做的只有三件事:安裝、同步、忘了它的存在。

今天看到來自Dropbox官方部落格的消息:「Dropbox hits 1.0!」在進行了好幾個月的測試後,「Dropbox 1.0」正式版終於發佈了!現在只要到Dropbox官網就可以下載,我自己下載後直接用覆蓋安裝(在常駐著舊版Dropbox的情況下),很快的就從0.7升級到了1.0!中間完全沒有遇到任何障礙,使用者體驗依然那麼優秀。

而「貼心的使用經驗」,正是Dropbox足以成為一款成功軟體、一個成功雲端服務的核心價值。即使其它雲端同步服務想要用更多免費空間、更多功能等加值誘因來取勝,但是Dropbox真正成功的地方其實在於它的「揪甘心」,例如用戶幾乎不需學習就會用、即時自動同步讓用戶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第一次設定好同步資料夾後從此根本不需再設定!這些才是Dropbox之所以值得推薦的關鍵。

就像我之前寫的一篇「Dropbox 今天救了我一命:已刪除檔案救援與舊版本資料還原」,那就是在我幾乎忘了Dropbox的存在時,我忽然遇到了一個自己電腦操作上的檔案遺失意外,而平常很安靜的Dropbox,這時候跳出來成為拯救意外的英雄。這樣的使用經驗,或許就是Dropbox之所以那麼棒的最好註腳。

講了那麼多,或許有些還沒有用過Dropbox的用戶會問:那麼到底Dropbox的詳細機制是怎麼樣?詳細使用流程是怎麼樣?

一向喜歡寫長篇大論教學的我,這次會這樣回答:「直接下載,安裝看看,這樣你就立刻懂得Dropbox了!」因為「一做就會」正是Dropbox的設計忠旨。

而在操作流程與介面上體貼初學用戶的特色,也同樣在新版的Dropbox 1.0中得以發揚,依據官網的說明,Dropbox 1.0中將提供更易懂、更直覺的安裝設定流程!

除了這一點外,新版也有一些增強特色,下面我就簡單羅列:

* 1.更好的同步品質:Dropbox 1.0更加穩定,相容性更高,這表示你不會遇到檔案同步出錯等各式各樣怪問題,而這是同步最關鍵的需求(事實上我使用Dropbox一年來從沒有出錯過)。
*
* 2.更好的同步性能:包含了更快的同步反應時間(其實現在也幾乎是你一修改檔案就會偵測到並自動同步),以及更少的記憶體佔用。
*
* 3.更好的使用者體驗:重新設計的介面與操作流程,讓你很快上手(Dropbox使用過程中從來沒有煩到我,因為它就是靜靜且有效的幫你完成同步)。
*
* 4.選擇性同步:在經過了三個本體強化後,Dropbox 1.0還是給了我們「一個」新功能,那就是可以在不同的電腦,選擇只同步某幾個資料夾。


-------------------------------------

以下是PTT小軟體版所介紹的文章
有稍微做刪減段落,只保留Dropbox部分

作者: mosquito520 ( ) 看板: EZsoft
標題: [推薦] 跨平台資料夾同步軟體-Dropbox 與其他服務比較
時間: Sun Dec 6 22:11:39 2009

軟體名稱:Dropbox
軟體資訊:英文版 約15MB
支援Windows、Mac 10.4以上、Linux
有提供Source可自行編譯,所以Mac 10.4以下、BSD family應該可以試試。
有免安裝版,但是沒有試用過。

軟體功能:
資料夾檢測、同步,另外網站端提供簡易的版本控制系統。

軟體特色:
非常方便(極端無腦化)、跨平台

官方網站:https://www.dropbox.com/

下載連結:https://www.dropbox.com/install

誰適合用:
1.必須要有網路
2.有兩台以上的電腦(其實只有一台也可以,就變成自動備份XD)
3.電腦分散在不同地方,使用的作業系統不一樣
4.單純需要資料夾同步卻又不想花時間處理
5.覺得SVN或是git還要下指令或是動滑鼠嫌麻煩的人

誰不適合用:沒有以上需求的人

使用感想:
一開始我是需要在我的NB與Desktop上同步我的Scrapbook,
所以我找了幾個方法,但是都稍微嫌有點麻煩...(連丟到網芳都覺得麻煩~)

※常見作法
1. 直接把資料撈過來,但是沒辦法同步,需要手動處理
2. desktop開著,直接撈上面的資料,但是desktop不能關,又多耗電
3. 放到server上的網芳,nb這邊透過samba去mount資料夾…感覺很麻煩

Dropbox
* https://www.dropbox.com/
* 多種平台的Client,Windows,Mac,Linux均有支援,
也提供Source自行Complier
* 操作容易,軟體安裝完就可以無腦使用
* 對於特定檔案有提供簡易版本控制功能
* 只能設定一個資料夾為同步資料夾,不過在Linux下設個link就可以解決…

這是網路服務,但歸類為軟體推薦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Dropbox的Client軟體夠親切才推薦這個,不然,如果撇開Client軟體不談,與其他服務比較之下並沒有太出色的地方。

關於前面搜尋Dropbox有些使用上的疑問。
首先,這類型的資料夾同步軟體,著重於檔案的同步,因此,當你檔案沒有寫入磁碟前,自然不會觸發Dropbox的trigger去做同步的動作。
所以,如果想用Word搭配這樣的服務,就只能甘願一點手動存檔。(我剛才也稍微看了一下Word的自動存檔功能,
他並不是存在同樣目錄下的暫存檔,而是另外存放。暫存檔則是你編輯之前的備份,當你結束Word的同時這個暫存檔也會消失)
我想這個服務用在文件檔案上的同步,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最後,Dropbox有推薦制度,如果經過你的推薦連結申請Dropbox成功,推薦人與申請人都會增加256MB的容量,最多增加3G的容量,也就是Total 5G,我自己是覺得2G很夠用了,如果想要大一點?死命去拉下線吧(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