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上最潮的活動應該算是google+的熱潮吧
之前超級機勒的只開放幾個邀請名額
今天看到電腦玩物的分享

Google+ 推出開放式直接邀請,150個邀請名額點擊後直接加入

如果你已經有gogole帳號,但還沒加入Google+
不用等人家寄信給你囉,只要點這個連結
接著登入你的Google帳戶,就能進入Google+社交圈囉

----------
常常有人問我,到底什麼是G+?好不好玩啊?該怎麼玩呢?
其實我也是大外行...我也是在網路上找人家的教學文來看的~

如果你不知道G+的特色與「小圈圈」到底是什麼鬼咚咚
現在我把相關教學文章都貼在這裡給你慢慢看
希望能讓你對這個新東西有一點瞭解~

1.第一次玩google+就上手 新手入門指南

2.Google+ 社交圈圈人生的九個真相

3.Google+ 與Google Profiles個人資料隱私設定詳解,但開放更重要

4.《Google+中文用户手册》 0.2版本繁體PDF版本

5.簡單介紹 Google+ 社群網站(Google Plus)

6.24 個必學的 Google+ 小技巧 (超實用)


-----------

對於G+有基礎瞭解後,也可以開始玩外掛啦 :P
我的瀏覽器是google chrome,所以套用google的外掛非常方便
若不巧你的是Firefox之類的,可能要勞煩你自己去搜尋找一下符合得外掛囉

1.Google+ Tweaks快速靜音, 指名回覆, 導航置頂, 縮圖預覽一次搞定

這是我前陣子最愛的外掛,看小圖、指定回覆都好好用唷!
但昨天G+改版後,他就當掉了,於是我只好忍痛把他砍掉...
或許等陣子他更新的差不多後,就能夠再安裝回去:)

2.G+me for Google Plus 用標題清單模式瀏覽Google+落落長訊息串

這個外掛能夠把落落長的訊息串都收納為標題列
滑鼠靠近標題時還可以出現預覽讓你先看看文章有不有趣
省下很多轉滑鼠的時間,也讓版面變的比較清新~

3.Google plus reply+ 除了強化Google+功能,還幫你偽裝成 outlook

這個是我目前的新歡,是國人自製的外掛(作者的G+
可以取代「G+me for Google Plus」的標題清單瀏覽模式
還擁有「Google+ Tweaks」的指定回覆功能
最酷的是,他可以更改標題列中顯示未讀「」的空格為Andriod、愛心、蘋果etc
還可以把介面改成outlook、word2010,讓你在上班的時候用也不怕老闆突然衝進來XD

※目前我是把「G+me for Google Plus」、「Google+ Tweaks」都暫時移除了,

4.Hide Google+ Notification 拒絕分心,遠離G+提醒!找回工作效率

用G+的好處與缺點就是他如影隨形的黑色標題列
當你在收Gmail、看google文件,甚至是在看RRS文章
都會非常「即時」看到紅色框框,通知你「有新留言唷」
這可能會讓你覺得很分心,讓你很想點下去看有誰留言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外掛,讓你只有在G+的頁面才能看到人家的通知
蠻不錯用的~但有時候會覺得都沒留言有點空空的哀傷感(真麻煩)

5.+Photo Zoom 自動幫 Google+ 裡的照片放到最大!不用按進去就可以看啦…


經實驗證明,這個外掛只能用在G+頁面上,其他頁面都不能使用

要看在其他頁面看放大版的縮圖還是得用 Thumbnail Hover Zoom
但他偏偏就不能在G+上面使用,所以客倌們還是兩個都安裝吧~

6.Google+ & Facebook 同步發表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N個以上留言平台,如Facebook、Plurk、Twitter、G+甚至更多
這個外掛可以讓你任何平台發言的同時,自由勾選要不要發表到其他空間
同步發表G+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要發表在那個圈圈,超貼心!


目前我使用的狀況就是這樣了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推薦的外掛與教學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