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半年的規劃與執行,終於在週日結束壯遊行程

而且 取得第三名的殊榮(放鞭炮)

原本以為口頭報告時,被評審噹的亂七八糟,獲獎無望呢
結果後來又被通知說入圍了最終決選
分享會那天一定有獎項可領,只是佳作5000~第一名30000的差異而已

然後因為口頭結案時,跟石頭連夜感出來的影片,被批評的一無是處
對於自己用進心思作出來的影片,感到非常不甘願,也替嵐山、哈崙感到抱歉
抱歉我的失敗作品讓你們被誤解為只有登山客跟鐵道迷喜歡的地方... Q︿Q

因此,打算重新作一支影片
給自己一個交代,也給這個我夢寐以求的嵐山之旅一個完結
沒想到這麼恰好,被通知到可以在成果分享會報告5分鐘
於是就將這支影片當作成果分享用

但沒想到,這支重作的影片竟然會花掉我至少5個整天....
連續好幾天都熬夜弄到半夜,才終於在週日凌晨4點完成影片
而且,片長只有超時一瞇瞇,算是順利的縮短在6分半左右
砍了很多照片,真的覺得蠻可惜的...但這樣也是一種「精華」的篩選吧!

成果發表會播放的時候
回頭看到大家都很專心的在看影片
然後看到我特地安排的「仆軌」連續動作時
許多人發出笑聲說「仆街」耶!
大家有我期許的反應,更是讓我開心
原本擔心整支影片都太樸實、單調,大家會覺得沈悶 >"<

也非常謝謝石頭,在對影片不熟悉的狀況下
答應上台講解我們的主題與影片內容補充說明
吃飯的時候他跟我說,有一個不認識的路人
走過還跟他說:「我覺得你們影片作得很好」

聽到這個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感動
老實說,也有種想哭的衝動,覺得「努力真的是有用的!!」
有了大家的鼓勵,我鼓起勇氣的將影片交給玢玢姐看了
玢玢姐對於紀錄片得要求非常嚴格
之前就常聽他說哪些紀錄片拍的不好之類的...
其實很想知道,他對我這種作法的建議與感想
若改進哪些部分,可以讓影片作的更好之類的~

最後,
這次的最大功臣真的非kuku莫屬
若非他無私的把登山的照片燒成光碟給我們
這些珍貴的畫面真的都很難讓大家看到了....
回頭看使用資料才發現,無論是在結案文本、雜誌採訪甚或是影片製作
kuku照片的使用量都有2/3 以上
不敢想像沒有kuku照片的狀況 XD

謝謝在第一次影片給建議大家
你們的真誠建議,真的讓我羞愧到想鑽地洞了
原來我真的把很糟糕的東西拿去呈現了

早知道這樣的影片評價會是如此的差勁
或許我早就應該用PPT來報告
晚上跟石頭討論後,彼此都覺得
我們所做的「結案報告」不是評審要的「報告」
他要的是我們經歷壯遊後的「心得與回饋」
無妨,這又是一次珍貴的經驗。

第二次影片製作過程中給予建議的大家
謝謝你們接受我的騷擾,讓我在焦頭爛額之際
有種抓到浮木的感受...

尤其是lan
果然有經歷過剪片地獄的人 (緊緊抱住)
在你的建議之後,才知道很多東西是可以怎樣呈現會比較好
才知道威導原來可以把文字弄成電影演員單一直往上跑的樣式


這半年多過程真的謝謝大家的照顧了
雖然玢玢姐看不到,但我也要謝謝玢玢姐的包容 真的很愛你 >////<

-------

這是寫在FB上的

探花get!!!
順利取得第三名 ya~~~~

喜歡使用影片當作活動報告大過使用PPT。

即便需多耗費數倍,乃至數十倍的時間來製作
而且很難只透過影片好好的將自己的想法表達,真是項吃力不討好的東西

但我還是喜歡影片!
影片能夠保留著活動over那時候感受、心情
數年後回去看,都還能夠體驗到當時的溫熱情感!

這支影片是我窮極目前功力 所完成的影片
當然還有許多的進步空間 但我對自己感到滿意了 ♥

可惜的是 受限於青輔會規定的5分鐘 之故
許多照片都在抉擇後從影片中移除
對我們來說,真的相當可惜...
但也因為這個限制,讓我學習到如何「留白」以及「恰到好處」

就讓讓影片與觀賞者對話吧!
若不能透過影片,向人們傳達想法
這個影片就不能算是成功的,希望這次我有抓到你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