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照網路掛號建議時間於9點到達診療室

被醫生跟護士念說太晚到了,所以今天6點一下班,就搭車前往臺北長庚

大約7點到達診療室,7點20分就進診療室等醫生來看

 

進去後,醫生:「復原狀況如何?」

我說:「有比較好了,但還是會痛,而且左邊膝蓋外側中間也怪怪的。」

醫生說:「以一分到十分來算,你覺得你跟上次來復原了多少?」(不耐煩貌)

不記得一週前狀況的我:「大概五分吧...」

醫生說:「那表示藥有效,繼續吃」

 

接著看X光片。(上週照右邊膝蓋)

點開X光片後,醫生說:「你的膝蓋狀況還好,軟骨有點磨損而已,輕微發炎」

我說:「會痛的原因是什麼?」(我其實是想問,痛是因為軟骨磨損造成,還是肌肉╱韌帶發炎造成)

醫生說:「你說呢?」

我說:「我是在不平的馬路上跑步後才開始痛的。」

醫生說:「對呀,就是跑步造成的。你做了超過肌肉負荷的運動,運動要循序漸進才行。」

我說:「醫生,那我現在不能做運動,有沒有什麼活動╱體操之類的教學,可以讓我訓練其他肌力,聽說大腿肌力強一點,膝蓋的負擔會比較小?」

醫生說不耐煩的說:「你現在還在發炎,什麼運動都不要做,可以做運動的時候我就會跟你說」

我說:「是不是吃到不會痛了就可以了?」

醫生更不耐煩的說:「可不可以是由我來看,時間到了你就知道」

然後就走出診療室了。

 

這次看診,醫生連叫我躺診療檯轉轉會痛的地方都沒有,他是如何判斷我的復原狀況?原本想要再給醫生一次機會。現在實驗證明,不是上次看診時間太晚,只是醫生沒耐心而已。

在他的病患中比起來,我得狀況可能相當輕微,所以我問太多他覺得很囉唆,但對我來說,我是有事相求的才會來看醫生,看了兩次門診,我還是不知道我膝蓋疼痛的原因,那裡的肌肉發炎;髖關節疼痛的部分,也不知道疼痛的地方是那條肌肉,只知道我昨晚上拉筋時,那條肌肉還是很痛....原本掛這個醫生,是想說他為中西醫背景,可以請教他對中醫推拿╱傷科的想法與使用建議,沒想到如意算盤完全打錯,這醫生根本不讓人發問的。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傳簡訊跟大貓抱怨,也立刻下定決定,改掛週三的張醫師,他的專長領域是「運動傷害」跟「肌肉骨骼復健」,可能會比較符合我的看診目的吧...希望下週看醫生順利(祈禱)記得跟醫師說我是跑步時有一個落差「瞪」到腳,回來才痛的。(保險需要)



哥哥有交代,做人要留口德,在公開場合不講別人壞話,所以不說醫生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