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要邁入2013年的現在,一連串的不公不義不斷的在臺灣發生,在FB上轉貼的訊息我都不知道已經到第幾項。果然,有人做出了一個「年度回顧」的站牌,自由廣場,臺灣自由嗎?法治嗎?有想法試圖為了社會正義而努力的團體、人們、學生、知識份子,卻被當作「閒閒沒事做」...(摔筆)

 

我哥哥的想法,我想就是社會大眾的縮影。

 

昨晚試著跟哥哥討論美麗灣的違法事宜,說臺灣社會不知道怎麼了,竟然都被法院判違建立即拆除了,竟然還能夠以第七次環評通過,令人傻眼!

 

沒想到哥哥竟然說:「人家都已經花這麼多錢蓋了,就讓他們營運,然後判他們要花很多錢回饋鄉里,這樣就夠了吧!」

 

我聽了都要氣昏了....這個建案從頭開始就一直被抗議表示違建,是因為背後黑勢力太大,才能夠這樣硬是把房子蓋起來。若以他的道理,來舉例舉例,那核電廠不經過同意就蓋載我們旁邊,然後每年給我們很多回饋金,他要不要?哥哥竟然又說,核電廠這麼大的東西,跟美麗灣這種飯店不能比較。

 

接著,我以蘇花高來舉例,這麼重要的交通建設,環評幾次不過就改成蘇花改了,憑什麼一個私人的飯店可以環評到第七次,而且這次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到一半,出席者中還有三個是台東縣政府的,擺明就是官商勾結下的產物,怎麼可以這樣放過他們。美麗灣是一個強烈的個案,若讓他就這樣通過了,接下來所有得案子都這樣搞就好啦。

 

哥哥面對激動的我,卻淡淡的說:「他們就是有這樣的勢力,才能夠這樣不管抗議的蠻橫暴力去蓋,根本不理你們的抗議,幹嘛白費心力,是你們這些學生才有空去搞這些,其他人光顧肚子就忙到不行了。」

 

不是第一次聽到哥哥這樣說,我聽的心都涼了....我想社會大眾或許蠻多人這樣看待努力為臺灣留下美麗環境與公平正義的人吧。漠不關心之外,還有冷眼旁觀,落井下石....臺灣的未來究竟要走向何方?

 

 

美麗灣通過環評 環盟:貪污「府敗」官商勾結
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By 社會組
2012-12-24 10:14 AM

 
12月22日台東縣政府美麗灣環評「有條件通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讓美麗的台灣再次有條件通過美麗灣環評的唯一條件就是「貪污”府”敗官商勾結」。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對於12月22日美麗灣環評會議,在十一位學術界環評委員中有超過半數沒有出席環評會議,,有六位學術界環評委員不出席,凸顯了學術界多數人的良心。另外五位出席環評的學界委員,其中有兩位在2008年亦是擔任同案之贊成開發的委員,經本聯盟於法院提起訴訟後已於2010年撤銷其所通過的環評,理應迴避再一次擔任同案之環評工作,但卻未見其迴避。

 

在北投纜車BOT環評弊案判決定讞後,不禁令人懷疑本案環評委員與貪腐的台東縣政府有關係菲淺之交往或臺東縣政府已經找不到學術界其他的背書人? 再則,於此次出席環評會議的三位官方代表委員,其球員兼裁判的意圖甚明,已明顯違反行政中立法第4條之規定

 

細數舊往反美麗灣渡假村環評的歷史,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結合都蘭灣部落聯盟成員共八名,針對台東縣環境影響評估會議2008年6月15日通過的美麗灣渡假村環評,經向行政法院提出告訴後,分別於2010年8月10日一審撤銷其環評,2012年1月19日撤銷定讞。但在其被撤銷理由沒有改善之情形下,台東縣環境保護局針對此案重啟環評,並於2012年12月22日有【條件】通過美麗灣渡假村案,讓行政權凌駕司法權的惡劣行徑,呼籲社會各界予以譴責。

 

為了落實法治、環保、原民主權、社會正義,並促使台東地方政治結構早日擺脫不肖商人與政客綁架及出賣人民的窘境,聯盟今後將針對貪腐的臺東縣政府機關及美麗灣集團採取法律行動並持續發動抗爭,結合都蘭灣原住民部落聯盟於寒暑假期間舉辦大專生青年環境教育研習營,將官商勾結非法先興建、後環評的美麗灣渡假村不義行徑,作為台灣青年環境教育的題材,並期待台灣能早日補救民主法治根基,邁向公平正義的社會。2012/12/24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