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KlVy8iPi2rFt38l6GjssA  

 

小人物 大事蹟

這是一本追思范醫生的傳記,是在他過世後的20年才版的,作者採訪范醫生周遭的同仁、親友,並蒐集范醫生寫給親友的書信,讓我們能夠透過這本書瞭解這位「外表嚴肅、內心澎派」的外國醫生。

我很難想像在38年歲月間,每天每天都做著一樣的的工作,全年無休,不願休息、捨不得休息,一切都只是為了病人。不願意接受任何沽名釣譽的獎勵,只要沒有對病人好的事情,他完全不願意去作。

1950年代臺灣,若沒有這群犧牲奉獻的傳教師醫生及修女,偏遠地區遭受疾病所苦的人們,將更晚得到適當的醫療資源,也將痛苦更久,謝謝他們。

現今的台灣社會,不知道是對醫生沒有信任感,還是醫生的使命感逐漸降低?否則為何經常出現醫療糾紛?致使醫生們只能但求明哲保身...是制度害人,還是人心丕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醫生 傳教士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