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鼓起勇氣報考了7/1的日檢N3級,也跟東吳的夏老師聯繫說我已經開始重拾日文課本,想要再把日文給好好學起來,希望能夠乖乖的用幾年的時間把日文的底子打起來。基礎一旦穩固,就不容易因時間流逝而消失無影蹤。

現在淡江的鍾老師相當認真,有點可惜的是,我沒有從初級就開始跟她上課,所以有些東西,還是似懂非懂,即使跟了快半年,還是沒有很進入狀況。不過,第二期老師開始要我們背課文,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方式,讓我對現在上課的課文比較有掌握,不像以前的「船過水無痕」。

我在寫課文造句的時候,也會翻以前夏老師給的講義,才發現夏老師以前的東西真的教的超級仔細的呀!記得以前只看到D4的筆記,就去考舊制三級,而且過惹...老師真的好厲害~

目前腦袋中缺乏單字、例句,應付考試相當不足夠阿!希望每週至少要撥兩個時段,來整理夏老師的講義,抄一些例句來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