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網址)

 

我臺東老家的火車站「月美站」配合花東線鐵路電氣化,以及截彎取直的高架線即將啟用,在今年6/27就要正式廢站了,上回清明節回鄉下時,因為沒帶相機,看到火車經過時,沒有拍下照片還蠻遺憾的耶....不過,我那時有很認真的停在路邊,把火車經過的樣子記載腦子裡,美好的照片就留給古大師等神人紀錄吧 ^^

照片來自於 Ito Kazumi 的FB相簿

 

記得幼稚園/國小的時候,都會跟阿嬤搭23.05的莒光號,慢慢搖到月美車站下車,當時就已經是無人招呼站了,然後再走個十多分鐘回老家。

已經忘記,莒光號何時不再停靠月美了,在那之後,我們改在關山車站下車,出站時間大概尚未6點,於是阿嬤都會帶我們去附近早餐店吃個東西,然後再搭小黃回家。阿嬤說她自己回去時,都嘛從關山車站慢慢走回去,反正老灰仔,閒閒沒事做,多走路多健康。

今年,月美站也要跟著7年前去天堂的阿嬤,一起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希望它的將來不是被擱置甚或拔鐵軌毀屍滅跡。殷切期盼關山鎮把這段廢線的鐵路加入環鎮自行車道的一環,以前不是最喜歡走鐵軌看風景,現在有一條現成的風景步道、腳踏車道可以走走繞繞,看看這段花東縱谷區的美景~~~~

 

 

照片來自於 Ito Kazumi 的FB相簿

以後再也看不到從高架橋下穿越而過的火車了,因為它們即將行走於身後的嶄新地高架橋之上。

 

照片來自於 Ito Kazumi 的FB相簿

不知道這段為了火車而蓋的關山=月美高架橋,會不會有天也被拆除呢?每次從關山端下月美的時候,都會被傳說中台九線最長的一段直線公路美景給震懾(看來太少回家了),不過鄉下,總是鄉下,不論多久沒回去,都沒什麼改變~

今年清明回去,跟著布農族堂哥到後山加拿到處走走,他帶我去看看他的舅舅(純布農族)以及一些親戚,跟他們閒話家常,感覺相當不錯。以往回臺東,都是以一種近似「觀光客」的姿態登場,說到熟悉,還是紮實生活4年多的花蓮,更讓我有「在地」的感覺,臺東終究還是「鄉下/老家」而已,沒有眷戀的人、事、物,尤其在阿嬤7年前上天堂之後。

不過,今年初因為跨年登山隊的關係,認識了一對住在臺東海端的年輕朋友,突然覺得回臺東變好玩了。有認識的人、有了羈絆,會讓人更想造訪,不管身在何處,有「朋」才是最重要的。

 

----

2013/07/03 月眉站廢站20天的現在,google地圖還沒更新圖資,也讓我有機會保留月眉站舊鐵路線的畫面。

再過一陣子,這條 「關山=月美=瑞和」的彎曲鐵路線,就會被「關山=瑞和」的超直線高架鐵道取代了。

7月底家族要回月眉老家聚餐,或許就能跟4月清明節所見之景做個對照吧。

說不定再過幾年,阿八他們的「月眉國小」也將面臨廢校危機,現在每個年級的學生好像不到10人....

 

yuemei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