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發現磨豆機怪怪的,不知道是磨刀壞了還是樣 變的異常難磨...連磨豆好幫手煒翰都說變難用了。然後就開始上網找磨豆機,然後就不小心掉進濾杯、濾紙的坑XD

圖說:我的磨豆機是這款,磨豆子時有點不好固定...


週五下班後去tiamo的店面稍微探問了磨豆機的問題後,店員竟然跟我推薦$2500的"手動"磨豆機...我很反射性的跟他說:「我有$2500的話,就會買小飛馬的電動磨豆機(網拍$2580),幹嘛還要手磨...」店員被我噹了之後....有點窘掉 對不起我是奧客(滾走)。

後來想說定了人家又不買東西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順便買了tiamo濾紙100張/$130 比大創貴3倍(100張/$39)...店員說用起來有差,可是阿欽說價格沒差沒漂白、能濾渣就好...(倒地)


又因為想買一個爬山/出門用的咖啡濾杯(不喜歡西雅圖濾掛包口味),阿欽是建議使用塑膠杯,輕又便宜不怕壞,類似這款三孔濾滴式咖啡濾杯 (大創只要$39)

1523632101b  

圖說:一般常見的濾杯都是梯型三孔,比圓錐形一孔濾杯適合初學者使用

 

只是在網路上爬文時,又被另一款"蛋糕型"濾杯吸引,因為有一個嗜咖啡網友帽哥就是用金屬款的蛋糕型濾杯  $480

他說很適合初學者使用,比較不用介意沖咖啡的手法,而且他說用了蛋糕濾杯後就回不去了,即使濾紙貴很多都甘願...害我有點想買蛋糕型的塑膠杯(送20張濾紙)$260

只是蛋糕型濾紙真的很貴...網路比價後,一般是50張$130,最便宜的是 50張$110 

圖說:蛋糕型濾杯底部是扇型三孔

 

複製一下專業網友的發言

里長伯:我覺得流速不一樣這個兩個沒什差別 蛋糕型比較適合新手入門 流速好控制啊 梯形的因為三小孔加上瀘紙的關係 容易過度萃取啊

帽哥:蛋糕型濾杯是靠濾紙在支撐,呈圓形,好注水,流速也較快;梯形濾杯成橢圓形,靠的是濾杯的內壁凹槽在支撐,相對跟空氣機處面積小,流速就會慢一點,橢圓形注水較需要有點技巧

茄子馬克:我的蛋糕杯是金屬的 蛋糕杯我用的很習慣 注水穩定 悶蒸穩定 萃取穩定 我覺得還蠻適合新手的

  

今天下午終於去實體店面找磨豆機了,看了一下磨豆機,發現跟自己三葉鐵片不一樣的磨豆機,詢問了店員後才知道那是陶瓷葉片,磨豆子時不發熱,較不傷豆子風味,但是店員也說,論耐用的話,還是鐵片的耐用,難用程度應該也差不多...可是網友帽哥又說:「陶瓷比較強壯,鑄鐵的用久了會鈍,就會變得很難磨。用手磨可能在發熱之前手就先酸了。我有用過郵筒,越後來就越得吃力,清理時才發現原來磨刀的刻痕都鈍掉了

好煩人啊~~~一切等八月份再說吧 ㄎㄎ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