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綿)剛剛接到詐騙電話,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請會在網路刷卡買東西的人注意一下嚕!

6月份在pchome買了雨褲,剛剛雨褲公司打來說:因為作業疏失,把一筆的$570的帳款key成分12期,每期$570,要跟我索取信用卡公司的電話,傳真資料給他們修改。我因為怕是詐騙,所以給了澳盛的客服(我是刷富邦),然後澳盛的客服就打電話來了。

網友小依跟我說這還是詐騙:「客服依舊可以是假的,現在詐騙的都很厲害。你想保險一點的話就是你自己打電話去富邦的客服問清楚。」

於是我就打電話去給富邦客服,問我那筆$570的刷卡有沒有被key成分期,富邦客服:該筆款項已經付款,而且沒有分期。」檢查了8月份來的帳單,確實沒有多扣。

後來,雨褲的廠商又打來的時候我就跟他說:「我查完刷卡銀行確認沒有分期,而且我已經報警。」他還跟我解釋是他們作業疏失,我就跟他說:「哪你先扣款吧,有扣款我再來處理。」

-----

剛剛又打去澳盛客服 2788-9999 (等了十分鐘才等到客服...)
澳盛客服說:「客服撥電話給客戶,絕對不會顯示2788-9999這支電話,這種詐騙最近很多,請您小心。」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