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飯分已經2個月了!

 

ㄧ、排泄狀況

這個月蠻平順的過去了,剛突破一個月那陣子,一度有點回復便秘的狀態,上飯水分離社團問前輩,他們說這是一個過程,繼續飯分下去就會改善。於是我就繼續維持午晚兩餐,發問後2天左右,便便又開始變得正常了,相當棒。

飽受便秘困擾的朋友每天看我的飲食記錄,似乎也開始嘗試飯分了,但他以往都是大肆喝水的人,所以剛開始連飯前飯後2hr不喝水都覺得很困難,我剛開始也是這樣,都會偷偷喝一點水,不過那個南關大概是半個月就會過去。我現在甚至連跑完10km都不用馬上喝水,可以忍1小時再喝水,不過為了身體好,如果運動員覺得口渴時,我還是會含水在對嘴裡慢慢喝下去。

 

二、生理期

這次生理期的經前症候群,整整發作了半個月....胸部一天比一天硬,腰也超級痠,害為我以為MC要來了,天天都帶著衛生棉以防萬一,結果還是三十幾天才來,真是整人吶!這次的週期比以往的38天縮短了2天,希望可以一直改善下去,直到接近30天的正常值。

曾經聽說MC間隔超過40天就是排卵不正常....我以前有多囊性卵巢囊腫,MC週期本來就很長,一般都在30天左右。但是年紀漸長後,就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曾經一度間隔到破50天才來,也因此看了快一年的中醫,慢慢吃要慢慢調整。所幸後來減肥有成,瘦了幾公斤後再去看婦產科,醫生就說我子宮內的泡泡已經不見了,肥胖果然是跟疾病息息相關吶。

 

三、飲食狀況

我大概從飯分20天,就開始實行午晚2餐,早上儘量不吃東希、不喝水。不過經過這幾十天來,體重幾乎沒有動靜....而且D40開始,就會陸續有破戒的狀況,在晚上的喝水時間吃起餅乾等乾物,有點糟糕吶。

D60那天,跟朋友聊天,他說我晚餐常吃的麵、水餃、滷味,其實都是水煮,蠻濕的,不是飯分建議的「乾食」....我也有點驚覺,晚餐吃這些東西,的確沒有中午吃白飯配菜時的乾燥感,但這樣不就沒有飯分了嗎....

今天在飯分社團爬文,看了一些討論飲食的文章,有前輩說:「努力做一個月的"飯桶",用自己的身體去感受飯跟麵對身體的影響。」所以我決定試試看。D61的晚餐就是買吐司來吃,沒有去吃最喜愛的滷味了,希望能有一些改善。(不過我還是在喝水時間吃了一些乾燥的果乾....)

 

正在考慮第三個月要不要改成一日三餐或早晚兩餐,因為有點想把中午時間挪去健身房跑跑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分 健康 便秘 飲食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