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胖鍋第一胖頭頂太白,不是我喜歡的色澤

但我已經是調「深烤色」了說,相當困擾

 

FB胖鍋社團版爬文,看到前輩們說有兩個方法解決白頭翁

1.把重量調重一點,例如做1斤麵包,但重量設定1.5斤

2.是在烤完逼逼後,再用15烘烤行程,多烤10-20分鐘。

 

使用方法1後,果然解決了白頭問題!

 

第二胖想做卡士達土司食譜,但因為我材料亂放,所以失敗了QQ

正確食譜

卡士達超軟吐司

A.卡士達醬:蛋黃1個、高筋麵粉15g、細砂糖10g、鮮奶65g

B.高筋麵粉250g、細砂糖30g、鹽3g、即溶酵母4g、奶粉15g、水100g
C.無鹽奶油25g
做法:
1.把A料倒進鍋子裡,用打蛋器攪勻,隔水加熱煮成糊狀,放涼後蓋上保鮮膜冷藏60分鐘。
2.把冷藏過後的A料與B料倒進胖鍋攪拌缸,用行程11攪拌25分鐘後,放入C料再攪拌15分鐘。
3.用行程3甜麵包模式,選1000g、深烤色,時間到後馬上出爐扣出放涼。
 

亂放食譜:

A.卡士達粉25g+奶粉15g+水60ml

B.水手牌強力粉 150g、水手牌全粒粉 100g、二砂糖15g、代糖15g、鹽巴3g、日正酵母粉3g、水100ml

C.無鹽奶油20g

 

作法:

1.把烘焙材料行的不健康卡士達粉,加奶粉(因為沒鮮奶)再加水,然後隔水加熱到有點糊狀,放冰箱冷藏。

2.把A.B材料都放到鍋子裡,因為想減低土司熱量,所以自作聰明的把一半的砂糖改為代糖。然後因為強力粉沒了,所以一半改用全粒粉。

3.行程3甜麵包模式,選1000g、深烤色,時間一到,就把麵包倒出放涼。

 

我亂下料的結果就是,麵包沒長大QQ

土司切片後,發現只有上半部有長大,下半部還是麵團樣子....

吃的時候覺得下半部頗硬,而且有一點發酵味

看來不能當正常麵包吃了,所以馬上把它們丟進冷凍庫...要當創意料理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鍋 麵包機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