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難得提早開始弄麵包,這次弄克寧姆蔓越莓土司,把奶油卷進去土司內,多出來的就塗在最上面,料下太多,卷不美,烤出來成了怪模樣

 

 

先上下腰斬,然後再分片,裡面看得到奶油的紋路,媽媽說很好吃 >/////<

    

食譜、作法如下

用這個配方去改內容!謝謝這篇文章

麵包機料理NO.221:玉米鮪魚吐司 @ 幸福蟹居 

 

高筋麵粉250g

二砂糖1大匙

代糖1大匙(代糖是為了降低麵包整體熱量而使用,會讓發酵變得比較慢,酵母作用需要糖份,所以不能完全取代糖,使用時需注意)

鹽1/2小匙

無鹽奶油20g

雞蛋1個

鮮奶100ml

酵母粉1/2小匙

蔓越莓4把

 

克寧姆(卡士達)醬

克寧姆粉料30g

鮮奶60ml 

 

 

使用行程3 甜味麵包模式+行程16發酵+行程15烘烤

魚你分享-胖鍋麵包機  分享行程,非常感謝

步驟:

1.把蛋打散在鮮奶內,再倒進去鍋中

2.依序加入糖、鹽、麵粉

3.拿去打7分鐘,倒數03:38 休息的時候放入酵母粉。(因為天氣太熱,怕酵母受到干擾發不起來)

4.倒數03:20 放入奶油。然後在倒數02:30麵包機逼逼叫時投入2把蔓越莓。

 

此時來做土司內餡克寧姆醬

鮮奶跟克寧姆粉和在一起(比例2:1),大致攪勻後,隔水加熱到變成膏狀,然後放冷。

 

5.倒數01:40,把麵包機行程取消,麵包抓出來手動。

 

使用百褶法  從這篇文章學的玉米干貝xo醬吐司捲 (百褶) 

6.揉麵墊上灑手粉、手上拿手粉、橄麵棍也滾一點粉(整個很怕麵團黏住),麵團抓出來,順便把攪拌器也拿掉

7.把麵團桿平,盡量讓它方正,比較好鋪料。然後在麵團正中間區域先抹奶油醬再撲蔓越莓,不要鋪太外面,會讓麵團捲不起來。

8.鋪料後上下對折,稍微壓平,再鋪一次。然後從由左往右(右往左也行)捲起來。

9.壓一下捲起來的麵團,然後切2or4塊,切口向上整齊排列。

10.麵包機設行程16發酵,調整28-30度,讓麵團自己發酵。我希望他長大一點,所以大概發酵了3小時(結果長太大了!)

11.麵團發酵直到8分滿左右,可開始烘考。設行程15烘烤,時間1小時。

12.出爐~~~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