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日)第一次做加工土司就成功(應該算成功~)
參考網路的鮪魚玉米食譜修改製作
http://marieli518.pixnet.net/blog/post/30154374
T 大匙/t 小匙
.
高筋麵粉:250g
二砂糖:1T
樂紳仕無熱量糖(代糖):1T
鹽:1/2t
奶油:20g
雞蛋(打散):1顆
鮮奶:100g
酵母粉:1/2t
玉米粒:2T
鮪魚罐:2T

感謝 鄭伊茜 放的行程3 時間程序,我就一直讓麵團打到倒數1:40的時候把一發完成後的麵團抓出來加工。

.


有個很大的困惑,為什麼食譜做起來都不會黏?我的手跟棍子都一直黏來黏去,根本沒辦法滾的方正....只好黏糊糊的包料,黏糊糊的卷起來,黏糊糊的切四段,黏糊糊的放回麵包烤盒,因為太黏,所以沒辦法包的、切得很漂亮,所以擺進去也是高低不平,烤出來也是歪歪,不過口味相當棒,吃起來也有麵包絲,很久沒吃到鹹麵包的家人相當開心 :P
.
而且麵包發酵時間都比我預期的要長好~~~~多,原本的行程3,二發大概是40分鐘,但我這次已經用28度發酵了1.5HR左右,烤出來的麵包都還只有7分滿的高度,如果我沒有顧麵包機,延長多發麵團發酵時間,不就又要烤出哈比麵包了orz...........是天氣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鍋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