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游蛙式,游700米/28分,腿就有點沒力了。覺得自己身體越游越沈,一定是哪裡姿勢有誤,很幸運找到一隻超棒的教學影片,跟大家分享!!!

 

自我認知的錯誤有:(教練說的錯誤姿勢我都有了...)
1.夾水時大腿會往前收,有點蹬腳的感覺,也因為小腿沒有向外畫半圓,所以夾水動作很不順。而且蹬腳等太多,會讓狀況不好的膝蓋內側覺得疼痛,果然是泳姿有問題,努力修正。
2.划手時,沒有一個動作完成,會在胸口停一拍再往前伸展(想多點時間換氣),所以換氣時肩膀都會浮出水面。而且划手的圈圈也太大,自以為畫大圈會有利於前進....
3.整套動作時,會先腳在手,而且是手往前伸展的同時蹬水+夾水,是一起伸展的概念,結果完全錯誤(影片中11:00)就是我現在的泳姿....正確姿勢划手時,小腿同時收起,等手向前伸展出去後,腳再夾水,讓手帶動腳。

 

 

小澔教練另一支短版的蛙式教學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蛙式 教學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