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八字課之後,更知道身為己土的我,特別欠缺的就是「自我反省」

要讓自己更好,就要時時刻刻檢驗自己的改變,不管是好是壞

自我檢視過程,最明顯需要改變的就是學著「堅持」,以前一直想要寫日記,但購買的紙本日記,斷斷續續的寫了好幾年都沒寫完...

 

9月底找到一個非常棒的日記APP:十年日記(限iOS)

一開始是使用Free廣告版,當時在日記上寫著;「如果能堅持一個月,我就付費購買完整版。沒想到,一個月就默默的過去了~magic  

總是在上下班的捷運上敲著鍵盤日記,有時候會回頭補寫,到現在日記都寫了快4個月了,我覺得我可以一直寫下去,真是棒的習慣。有時興致一來,會去翻以前手寫的日記,把他們一一key「十年日記」內,然後再把畫面拍下來加入日記內,有圖有真相,也會把BLOG上比較有感觸的日記或心情文複製貼到日記本內。

有寫日記習慣的朋友,都會透過日記跟自己對話,但我目前好像還是處於記錄生活流水帳的狀況。即便如此,有時開日記本時,看到幾年前的日記,有時候會有特別感慨,尤其是看到自己對將來的期許:學習、減肥之類。希望減肥功敗垂成,再度發胖的自己,能夠透過每日的自我檢視,慢慢的調整心理狀態,變成一個能成為瘦子的腦子...最近很愛看一休先生的BLOG,很多概念都很好,也會分享休粉的減肥成功文章,激勵大家一起努力,每次看完都會有點熱血:P

慢慢開始理解寫日記的好處了,希望一切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 日記 iOS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