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宣宣兒借閱,大概分3次就看完了,非常好讀得一本書。

image_book.jpeg

擅長書寫懸疑推理小書的東野圭吾,第一次寫這種溫情故事,雖然不是犯罪小說,不過書中也將各個案例巧妙的透過「丸光園」串接起來,整個故事情節流暢而溫馨,還帶了超現實的時空穿越。

起承轉合完整,開頭會讓人疑的故事情節,在最末端又透過另一人物連結,完整收尾。書中每個小細節,都會在更之後的敘述中出現,常常讓人有「原來是這樣」的感觸,真是厲害的書阿!

----

節錄文末很喜歡的一段話:

如果說,來找我諮詢煩惱的人是迷途羔羊,通常他們手上都有地圖,卻沒有看著地圖,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但我相信你不屬於任何一種情況,你的地圖是一張白紙,所以,即使想決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裡。
.
地圖是白紙當然很傷腦筋,任何人都會不知所措。但是,不妨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你很自由,充滿了無限可能。這是很棒的事。我衷心祈禱你可以相信自己,無悔地燃燒自己的人生。

 

可能是爬山的關係,對於使用地圖來描述人生方向,非常能夠理解。

現在的日子,像是在獨行探勘路甚至是傳統路上。似乎知道目的地,但看著這堆稜谷,還沒想好要往那邊走,預擬路線也還在思考。雖然看了不少記錄(means:詢問前輩、有經驗的人)稍稍對前面路況有點概念,但自己獨自去走難免還是惴惴不安。

現在總算有個人陪在身邊,遇到困難地形或迷途時,有人一起想辦法突破,甚至一起刁山,只要不是自己一個人,這樣就不會害怕,這樣的日子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心得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