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連假難得沒上山,阿賢問:「要不要去基隆玩兩天?」

秒答應。

雖然基隆頗遠,但去過基隆四、五次,搭過火車、國道客運,也去那邊搭過台馬輪,但還沒有騎機車去過,這是第一次嘗試。先說結論:即使是機車旅行,還是建議穿腳踏車褲...鐵屁股啊QQ

我跟阿賢都走悠哉路線,出門前只簡單查了旅館,以及基隆推薦景點,並在google map 標點。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兩個都是預付卡,阿賢沒有辦網路,我有購買1G網路流量,但非常節儉使用,所以旅程中我們幾乎都是靠maps.me 來離線導航,只有必要時刻才會開網路查東西。

感謝blog寫的教學文章旅行必備app:離線地圖 MAPS.ME 」(點連結)。出國後,也打算如法炮製,在googlemap上標點完畢後,再匯入maps.me,出門就不用開網路導航,但googlemap的交通工具搭乘指引,真是非常方便...要留意的是,maps.me的導航,必須在螢幕開啟的狀態才能使用,沒辦法跟google map一樣背景導航

因為是無網路+無行程旅行,所以我們走到哪,看到好玩的就繞過去逛逛,也意外的看到很多意料外的好景點,當然有很多狀況外的趣事XD

 

Day1 阿賢來我家16.5km,共同行駛距離71.5km

阿賢捷運永寧站出發 ➝捷運徐匯中學接我,跟媽媽一起吃早餐吃後,出發➝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午睡➝金山老街,午餐➝情人湖➝基隆廟口夜市➝金中泰賓館C1

2016-04-04 S.jpg

 

➽富貴角燈塔

這次旅行規劃海線去,山線回,所以一出發就往八里、淡水、金山方向前進,沿途遇到車陣的地方,幾乎都是夜總會(公墓區)。到了金山後,跑去教練家,想給他驚喜,結果他也出門掃墓了,只好跟他家的大狗狗玩,待了半小時後,就離開,找有WIFI的地方補了張到此一遊的打卡,跟教練說下次見~

undefined

 

接著,騎到富基漁港,被商場屋頂的造型吸引過去,到底為什麼要蓋成那種無用的造型阿(查了網路,說是裝置藝術)。繼續前往富貴角燈塔,要不是柯P的一日雙塔,其實我對這個燈塔還真沒興趣,過年時去了鵝鑾鼻燈塔,現在來富貴角燈塔,也算是完成了我的雙塔行了。看地圖導覽才知道老梅綠石槽也在那附近,真是意外的發現!那時候已經10點多,阿賢早上6點就起床,感覺他累累的,遇到一個好涼亭就叫他睡一下,醒來再繼續逛,確保行車安全。

 

 

這附近的海灘垃圾非常多,也有一些石門的漏油飄過來,有點擔心綠石槽們。去年曾經去沙珠灣淨灘,那邊經常有人淨灘,垃圾其實不多,我覺得下次淨灘,可以安排來這裡,只要去新北市淨灘申請網頁(點這裡填妥申請書,當地就會派人來發垃圾袋及運走淨灘的垃圾,讓我們輕鬆愛地球。

 

➽金山老街

雖然來過金山老街2次,但還是對這裡的食物頗為陌生,印象深刻的只有壅塞的小徑,以及必須自己端菜的金山鴨肉,端菜的地方在廟口,吃飯的店面已經開到5號了,覺得再過幾年整條街都要被他包下來了(誇飾法)

我跟阿賢都很懼怕壅塞人潮,不太想去人擠人,停車走去金山老街途中,看到店家都會喵一下,於是就發現排著長長人龍的「曹記燒腊小館」(中山路213號),然後就跟著排隊了,客人大都是當地人,這真是名副其實的在地美食。本來想買三寶飯(油雞、燒鴨、叉燒),結果油雞早早銷售一空,只能買叉鴨,鴨肉是櫻桃鴨,有種吃北京烤鴨的美味感,叉燒是瘦肉,因為切片比較大,咬起來比較柴,但我蠻喜歡這種不肥膩的叉燒。

 

吃完後去擠了一下老街, 吃了造型獨特的芋粿跟大腸煎,就急忙逃出了...這個芋粿是外表光滑內包餡料的款式,忘記拍芋粿的照片,借用網路上的照片。

undefined

 

情人湖

在mobile01看到基隆人推薦的景點有情人湖,就決定去那邊走走,阿賢原本以為情人湖是人工湖,但看了介紹牌子才知道這是真真切切的天然湖,由5個支流匯入而成。環湖一圈也不遠,來的這天人少少挺幽靜,其實蠻適合情侶牽牽小手散散步的,但步道中有一些階梯,不適合文弱書生及高跟鞋女孩造訪。

 

終於看到老鷹岩,但是天氣鳥鳥,濃霧不退,只看到白白一片,絲毫看不出老鷹雄傲的氣勢,只好自己裝起老鷹

undefined

 

往基隆市區前進時,路過一間排隊的營養三明治(九如營養三明治),貪吃鬼二人組,馬上停車去排隊,回家google後才發現真的排到名店,我們的吃吃雷達好厲害阿XD

undefined

 

➽基隆廟口夜市

夜市阿...人依舊好多,出發前鎖定了「天一香滷肉飯」,沒想到他那天沒營業...真是不缺錢阿Q^Q。失望之餘就隨便逛逛,找了家三鮮羹吃吃,幸好他們的滷肉飯非常好吃,有種香菇味,有慰勞到我失望的心靈。雖然我本來是想吃他隔壁的鍋貼、水餃,但是排隊隊伍太長了...直接放棄。

吃完飯就去基隆港編、車站晃晃,發現基隆車站新站已經啟用,舊站一副等著要被拆掉的樣子,不過站內有一大片可樂王的壁畫,跟阿賢玩起分身術,要多玩幾次才會成功!(點這裡有教學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有記得環保愛地球,自備筷子、湯匙,以及大,買飲料都可以自備容器,也不用怕一時之間喝不完,帶在路上時不小心翻倒,誠摯推薦給各位。

undefined

 

➽金中泰賓館 C1
我跟阿賢都是爬山咖,對於住宿非常不講究,基本上只要乾淨整潔就ok,陸續問了藍美大旅社(已歇業,改成東岸之星)雙人房最低價$2380。第二家金華飯店,最低價$1300,可以看房間,其實已經很便宜,但查地圖發現金中泰賓館也在附近,想說去問問看再做決定。結果金中泰賓館雙人房一晚只要$890,還可以自己挑房間,實在非常划算。

挑了間靠巷子的房間入住,內裝雖然老舊但乾淨,隔音不好是大缺點,還好沒什麼人住宿,不太會被吵到。網路上的評價不太好,唯一能吸引客人的就是價格,如果有預算限制,真的可以考慮,臺北好多休息3hr的旅館,都比這裡貴了~旅館的地理位置也不錯,距離廟口夜市跟博愛市場非常近,晚上可以散步去逛夜市,早上過個馬路就可以吃到當地人的在地美食。

 

文章太長了,這是第二天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