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共同行駛距離115km,阿賢加碼12.5km

基隆博愛市場吃早餐➝和平島➝漁會正濱大樓➝臺灣水準原點➝瑞芳車站,午餐➝(走錯路)暖暖 回頭➝猴硐車站➝三貂嶺車站➝牡丹車站,躺平睡覺➝嶺腳車站,大路車工作室喝咖啡➝石碇桂花香腸 ➝ 捷運景美站 林記滷味 ➝ 阿賢騎車回土城(新店、中和、土城);綿綿搭捷運回徐匯中學

2016-04-05 S.jpg

 

➽博愛市場

博愛市場1F販售帶回家吃的東西,2F是現場吃的攤販跟很多美髮、美甲店家,壽司店非常多!因為我早上吃素,偏偏素食店8點多還在準備中,只好找了間麵攤,點麻醬麵,鍋邊素的度過早餐。麵攤隔壁是一家咖啡、三明治店,原本覺得沒什麼,後來才發現她們是用虹吸壺現煮咖啡$80,沒喝有點可惜啊~

 

漁會正濱大樓文化資產局介紹

路過一棟非常破舊的建築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停車進去逛逛,發現挖到寶!是日本時代的老玩意兒,2015年才剛剛移交給基隆市政府,建物外觀已經用卡通海報包圍,有朝一日應該會開始修復...只是不知何時。內部狀況其實不太好,鋼筋外露,許多天花板也已坍塌,希望能夠趕緊修復。

創建於1934(昭和9)年,舊稱「水產館」,為昔日八尺門地區發展水產事業的核心,是基隆少數保存完整的日本時代漁業產業建築。
日治時期,水產館位於濱町五十三番地,落成後本區成為一設施完備、泛稱「水產會社」的漁業專區,而由台北州水產會委託基隆水產支會經營之水產館則是基隆漁港(正濱漁港)旁相當現代化之漁業行政辦公建築,建築旁建有基隆漁市場,為附屬在基隆漁港內的生產地漁市場;漁會正濱大樓在光復後被海軍接收,後由基隆區漁會向軍方承購建物所有權,並將漁會辦公室遷入;基隆區漁會於2015年將本建物贈與基隆市政府。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0594.JPG

 

準備離開正濱大樓時,在後巷發現一間米苔目小攤,無菜單但人滿為患,標準是當地美食!要不是阿賢早上才吃過米苔目,一定會加入XD

undefined

 

➽和平島

今天打算從山線走回臺北,沒有設定景點,邊走邊看然後就不小心到了和平島,在那邊逛好久,非常棒的地方。和平島現為基隆市管轄,2016年6月將移交北觀處管理,所以內部許多管理都閒置中,有點可惜。

IMG_0595.JPG

 

很多步道以及親近石頭、海水的區域也都圍起禁止線,真的好想去走喔~~~~這步道看出去的景觀一定不輸日本!

undefined

 

涼亭下方有一個祭拜神明的地方,應該是跟海洋有關的神祇,可惜禁止進入,不能靠近觀看

undefined

 

環島步道的末端,是海角樂園,用石頭仿造了軌道路,這張照片阿賢非常喜歡。

undefined

 

➽臺灣水準原點

路過停了一下,拍照看才知道個水準原點在2013年重建,難怪覺得非常新穎。地圖上標示海生館車站在附近,本來想去逛逛,結果其了一段路才發現走錯邊,但我們決定跟白沙屯媽祖的頭旗一樣,不回頭,繼續前進。

 

➽瑞芳車站

去金瓜石、九份,以及爬茶壺山,都要搭火車到瑞芳車站轉公車,第一次騎車造訪,逛了我初次見面的瑞芳吃吃街,老實說口味很普通,不提也罷。看到兩家排隊龍鳳腿,排隊人潮不相上下,買的觀光客們,吃的是名氣還是美味呢?

undefined

 

比較特別的是瑞芳消防局的超~~大消防栓

undefined

 

➽三貂嶺車站

阿賢說想去三貂嶺車站看看,幫將來的單車之旅探探路,回程騎了北37線,綿延不斷的上坡,讓他直呼不容易,沒練功可不能來騎這條路線!還去看了三貂煤礦的舊坑道,內部現在成為大型蓄水槽,用鐵板擋著,接了一堆水管。若鐵板倒塌,外面應該會做大水唷!

undefined

undefined

 

牡丹車站

牡丹車站外面腹地寬廣,有籃球場、停車場。車行到牡丹車站的時候,繞進去看了一下,但我已經進入午睡模式,只想找地方睡覺....在此短暫休息半小時緊急充電後,就離開了,可惜了這個初次面會的機會,我們下次見!

 

嶺腳車站

嶺腳車站是非常迷你的車站,停車後要橫越鐵軌才能抵達月台,看到一隻有豹紋的貓貓,身形較一般貓咪長,當地人說這貓咪有石虎血緣(不知真假)。因為屁股實在痛,在此小休,買了大路車工作室的現煮咖啡,一樣用虹吸壺煮,但一杯只要$60,還吃了他們自己開發的嶺腳餅,外表跟老婆餅一樣,內餡則是用冬瓜醬加桔餅餡,口味很棒,超適合配咖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阿賢再次展現人畜無害的魅力,又一隻狗討摸摸

undefined

 

➽景美夜市

從嶺腳車站離開後,我的屁股已經到臨界點...經過有名的石碇桂花香腸,再度停下來吃吃,然後請阿賢讓我騎一段路,緩解屁股的痛痛感...一直騎到木柵,因為我不認識路,才繼續換他騎。在捷運景美站吃晚餐時,終於開網路查食物,最後居然找到不在夜市的滷味店林記滷味,走了10分鐘去吃,幸好沒有失望,實在非常好吃。吃完飯後,阿賢送我去搭捷運,他再自己騎車回家,結束了練屁股、吃飽飽兩天一夜遊。

IMG_0600.JPG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