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我到現在才知道,我以前有多愛亂花錢
現在回去看以前的記帳本 心中滿滿的愧疚 >"<
身為好野人的我,每個月NT$10.000 + 打工約$1.000
堪稱班上前幾名有錢的,可是我卻常常花到不夠生活
最重要的是....我幾乎沒有買啥大東西
都把錢花在奇怪的地方上....當然也沒有存款 囧rz

到了大四,終於覺悟了!知道省錢過日子的真諦
也把家裡可愛的鴨子撲滿給帶下來 準備開始存老本
但是,大四的生活費也減少了,由$10.000-->$8.000
開銷反而比以前大的多:
1.搬到外面住...一個月機車大概要花接近$1.000
2.準備考研究所要很多書...一個月要買個$2.000 up
幸好,在國慶日回來後,周咩邀請我一起進行「晚餐不食計畫」
現在一天大概都只需要花$100在生活上
因此,雖然必須支出增加,我還是能夠生活 :)

只是原本要拿來存老本的鴨子,變成我乾涸時期的「救世主」
每到月中、月底 ,常常都要把它殺掉,拿$出來花...
也是另類的「自我金援」啦 XD
反正,等到錢下來了 我就會再努力養它啦~

我常常說 自己是思想成熟的小孩
其實,回頭想想 我還是個任性的小女孩
一直到最近才真的對"錢財"有了較深的體悟
你們以前真的對我太好太好了 讓我生活無虞
因此對很多事情也變的「理所當然」
竟然常常覺得自己很無辜、很委屈 真是個死小鬼

現在,我對每一筆支出,都會相當節制 能夠省得就省下來吧!
但是11月還是必須麻煩你....史學盃$1.400 真的不容易存下來
而且我上個月也是透支的狀態....因為我到現在才覺悟 (汗)


你親愛的女兒

綿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