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感謝秋豪 太辛苦啦!! 感謝你辛苦的籌畫這課程
我們才能跟著歐陽老師學習 >////<
也要感謝 Jamie 借我鞋子 山社的大家都是好人啊!(遞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 剛加入社上就參加到老師的課程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老師是多麼有名的人物 XD
能排除萬難跟到這團真的是很幸運!!

以下文章落落長 因為我講得很詳細啦 XD 大家可以page down快速通過 但請不要end 直接跳過...寫很久的咧~!

[Day1]

翡翠谷實地練習 真的太好玩了
一開始那段困難地形 就體會到新手跟老手的差異
幾段比較難走的路 都讓我覺得有點困難....要慢慢的移動....
不過對老手而言 似乎大家都很輕易的通過 迅速前進

老師上課相當的生動活潑 讓我們聽得很開心而不覺得乏味
也常會提問題跟我們互動讓我們能進入他的話題
我們也常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讓老師回答 XD

「高空垂降」真的還挺妙的,我因為擔心看了下面高度會害怕
所以都沒有往下看,不過好像因為沒看路而讓自己不好走 東倒西歪的 >"<
其實看了之後也不會覺得可怕,我想是因為高度不高吧!
不知道以後在更高地方垂降的時候要不要往下看?

本項重點:1.身體向後倒,身體先下腳再動
2.腳踩牆壁打直與牆壁取得角度讓自己好走
3.制動手要穩穩的放手,讓自己往下移動
4.不要緊張、不要尖叫。

中午時間,老師他們開始煮飯XD
蛋放在大背裡面竟然不會破耶....打包果真是門學問!
看著老師們煮飯來吃 我們都帶著土司、麵包 ....

再來就是「渡河」啦!
原來溪流深度超過"膝蓋"對我們來說就是個危險的通過水域
我那時還猜腰咧! 囧rz 太小看水的力量了
渡河的時候,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 一直沒辦法自己過去 >"<
自己撐竹子渡河與ABC三點套繩渡河我都失敗了 一直被拯救 Orz
ABC三點渡河的時候,我被沖倒後完全站不起來...整個人在河中翻滾
不知道是因為水流變大還是單純因為我太弱 (汗)
那時真的有種「我該怎麼辦」的感覺 Q_Q
卡在河中央等待對岸的人拖我過去嗎?@@"
唯一成功的,只有三人渡河,感受到團結力量大的威力!!

*餘興活動的砍竹子大賽也真的很有趣 竹子都被我們砍光光了 冏
在炎熱的夏天 下到冰涼的溪水中進行訓練 其實還蠻幸福的
有一種大家出來郊遊的感覺 *^.^*


[Day2]

早上去傳說中的雷 永和豆漿跟老師們吃早餐
早起的鳥而有蟲吃 嘿嘿


老師在早上利用實際例子 教我們如何面對緊急狀況
以及領隊的應變、組織、溝通能力得重要性!

[問題解決7步驟]
1.問題敘述清楚(瞭解) 2.收集方法(解決方法) 3.選擇方法(說明方法)
4.分工 5.執行(決策力) 6.檢討 7.再執行


後來的揹人練習 讓美惠受到驚嚇真是抱歉 >"<
原來是我蹲下的姿勢不對 才會讓自己得大腿、膝蓋無法出力而站不起來
第二次嘗試後 很順利的站起來
發現美惠真的很輕....揹起來很輕鬆 :P (這是一包水泥的重量)
其實被人家揹的感覺真的很妙...有種很沒安全感的feeling
生命掌握在別人身上的感覺很奇妙 @@"


"結繩"似乎是這兩天學習的重點
這兩天學習與複習了十幾種繩節 腦袋都要裝不進去了 囧rz
單結、八字結、雙八字結、愚人結、雙愚人結、撐人結、水結、平結
優勝美地撐人結、義大利半扣(下降用)、利用扁帶製作簡易吊帶、雙套環、
以及替代D環將繩索綁在身上的不知名結....


簡易吊帶真的是好物 兩天下來我已經綁得很流利了XD
另外還有救難隊使用的繞四圈固定與繞三拉二固定法 一整個就太神奇了!

當通過困難地形時,老師教我們如何拉繩隊 以確保人員安全
四人、五人繩隊 以及四人繩隊收兩繩的兩人繩隊與五收二的三人繩隊
下午還利用三人繩隊練習如何救人 我一整個拋不出去...嗯,不要被救就不錯了 XD"


過繩結也讓我們搞了很久 很多人都有說明書障礙啊!
幸好老師很nice的不斷的一次一次的應付我們的詢問 讓我們好好的練習
所以時間才會拖這麼久....練習到天黑 囧rz
再次驗證我真的不適合當老師 (汗)
幸好大家最後終於都學會了!希望可以記在腦子裡面很久很久

或許是因為太晚了學員們陸續離開
以致於最後的大合照少了一些人很可惜
7點開始老師教導我們讀地圖座標 也舉例子讓大家實際計算
最後最後就是頒發謝謝老師的證書啦!
這時候我們又來了一次大合照 老師是熱門的人形看板 哈哈~
結束的時候都晚上8點了 真的太感謝老師 >////<
跟老師助教在東林聚餐 閒聊了一陣子到了9點 終於解散!
老師和助教們晚上還要回到宜蘭去咧!太辛苦了!!

P.S.根據搭訕的知

女助教大學是師大英語系 現在是台北體院研究所
男助教現在是無業遊民 跟老師學習大約半年了
小助教是中山醫大2年級(他提早走趕火車去沒拍到合照真是可惜)

---------------------------------------------------------------
這兩天真的太紮實了
今天洗完澡,邊看電視邊敷臉...然後就睡著了 囧rz
半夜三點醒來後發現面膜掉在旁邊 電視沒關 頭髮也沒吹 =.="


2007.05.27 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mbecky 的頭像
cymbecky

態度,決定一切

cym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