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禮-聖陵線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泰雅族以走過聖陵線為成年的象徵,代表已經長大,可以獨立成家了,可見這條路線的對他們的重要與困難,而我們所說的聖陵線就是指武陵桃山起登,沿途經過池有山、品田山、布秀蘭山、素密達山、雪山北峰、凱蘭特崑山、北稜角後來到雪山主峰得這一長段稜線,是許多登山客所夢想的路線,過去我曾經以為這段路是我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因為我的登山經驗並不足以讓我自己前往,而我認識的登山友人也少之又少,幸好在這次的壯遊旅程,伙伴們願意撥空讓這趟壯遊成行,因為我實在不想在走雪主東的傳統路線啊...都走了好幾次了!

斷崖-勇氣大考驗

聖稜線最讓人惶恐與觀望的就是他那一連串的斷崖、崩壁,不太怕高的我,面對這裸露感極大的峭壁群也顯得嬌弱無力,需要礎豪與國威的輔助才能順利的跨越難關,而相對較膽小的不點,則是多次困在岩壁上動彈不得,尖叫連連,在其中一個大落差下,礎豪甚至讓不點踩著他的大腿,再出手抱住她,減少不點下降的恐懼,看到那個畫面,我都忍不住要喊「在一起!在一起」了!只要過困難地形,就會聽到不點的尖叫聲,我們都打趣的說,要讓不點在最後走,不然我們都會被嚇得不敢走,相信不點在歷經過這些考驗,應該是最能體會泰雅族「成年禮」的箇中道理吧!

待完成的旅行

與其他行程相較起來,雪山山脈的壯遊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那些令人軟腳的斷崖連發,還有讓人魂牽夢縈的稜線風光,但這趟旅程我們一直承受著「午後雷陣雨」的襲擊...在第三天下午,下午在雪北山屋用餐完畢後,準備繼續前往斷崖連發的最後一段「北陵角」,但在下午2點前,一場不停止的大雨讓我們全部淋成落湯雞,也讓這充滿岩石的稜線,顯得危機四伏,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只得捨棄原本預定的路程,選擇岔路下切到黑森林裡緊急紮營、迫降,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山上迫降呢!因為大雨而全身濕透的我,非常不巧的又忘記帶替換的褲子,最後只好穿著雨褲,讓自己免於失溫的窘境,這也是給自己的不小心一個警惕,讓我之後出發前都會再三檢查自己的保暖、替換衣物是否足夠,在山上自己的安全與健康都要照顧,才有資格一再進入這片山林。因為行進路線的改變,使預定的艱辛路程急轉彎變為輕鬆寫意的路線,我想這是「漫不經心登山隊」的宿命吧,太緊迫的行程可能不適合我們啊!也因為這次的未竟,我們相約一年後,要在一起來走這段美麗的聖陵線,希望山神能給予我們祝福,讓我們順利且成功的完成這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