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開端是看到同學說要抽發表的事情
突然間也覺得自己的狀況很不妙

掙扎了兩三天,也請教過一些前輩朋友
他們都建議說熬一下就過了,這只是個過程,好不好都是要過去的
雖然有聽進去他們的話...但思考許久後
終於還是決定取消這次的期中發表,因為真的寫不到規定的1/2

玢玢姐是說,之前有學生在發表完後,整個論文走向被大扭轉
所以他是希望我不要延後,不然怕來不及在期限內畢業
但我很認真的跟他說,現在對於主要使用的史料掌握程度太低
目前寫出來的部分也都是背景的鋪陳而已,真的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評論人評...

聽到我這樣說,阿玢姐才接著說:

現在你的東西的確是有點空洞的...
還沒看到比較核心的東西
若你心意已決,在取消這次發表之後
你就要先決定好下學期發表的時間

然後你的寫作速度要加快了
現在取消發表,等於是論文進度慢了2節以上
是到了要全心全意準備論文的時候了


----

跟老師談完後,去所辦跟取消發表...

阿姐微怒的的說:

你們時間都這樣改來改,好不容易跟你們確認好了,教室都借好了
才又來改時間、取消發表,下次不要這樣了...


老師對不起,阿姐對不起...
週四來去淡水一趟,跟吳董報告一下我最後的決定

把自己的論文拿出來給大家看,真的就是脫光光照鏡子,無法掩飾呢...
看過許多沒準備好就進行期中發表的人,真的很不想自己是這樣心虛的報告

*******************

雖然慢了半年,也算是個開端了吧....
以前準備瞇挺的心情都還是向在交期末報告的感覺
趕趕趕,趕出一個東西來給老師看看
但寫論文的狀況,應該是像去跟老師分享最近的所見所聞
或者是去跟老師討論一些寫作方式

這次雖然臨時按下「暫停鍵」,但也算是我自己終於有再「思考」了
論文是對自己負責,不是交作業給老師而已,用心去作吧 :)




晚上更新:

晚上7點左右,吳董來電問一些事情
那時候我正在補眠,朦朧狀態講話應該會比較慢吧(?)

順便跟老師提了延後發表的事情
老師聽的之後大驚了一下,問說是不是玢玢姐不讓我發表
急忙說明是因為我自己不想這麼糟糕的發表

老師們覺得我會抽發表是因為標準太高了
但只有自己知道,努力有多少成果就有多少
過去的虛張聲勢,在發表的這一刻將完全被摧毀
剩下的只有曾經努力過而留下的文字資料

摧毀是重建的開始
決定延期之後,我重新穩定腳步
繼續看那些因為趕著產生文字而遭擱置的檔案文件
紮實得一步一腳印才是邁向終點的不二法門。


真的很幸運,能夠受教於這些老師
忍受我們的懈怠與無知
並且在我們慌張無助時伸出援手
不計較我們過往的荒誕

我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