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Just Follow The Law

導演:梁智強(Jack Neo)
國別:新加坡
年份:2007
片長:117min
參展/得獎紀錄: 2007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視覺效果入圍

原是上司與屬下關係的林定水與周彈雅,彼此互看不順眼、關係緊繃。一次肢體衝突,
意外撞擊出靈魂交換的不思議事件,超脫了自我,一次重新檢視自我的機會。全片對白
犀利,一針見血針貶時狀,大大嘲笑公家單位的不知變通,以及公務員的駝鳥心態,幽
默之餘更是大快人心;歌手、演員范文芳一改甜姐兒形象,飾演冷血潑辣的女主管。

--------------------------------------------------------------------------

真的真的很好看!
很喜歡裡面的很多劇情
本來想看一半去洗澡的
沒想到一看就捨不得停下來XD

雖然一開始的 靈魂交換算是老梗
不過用具體呈現公家單位的情景

加上很多經典的對話(列舉一些)

當有貴賓蒞臨該怎麼作?
—隱藏你所不能表現的東西
—扔掉你所不能隱藏的東西
—那些不能隱藏又不能丟掉的東西,把他們暫時放在外面?

老人家是三等公民
—等吃
—等睡
—等死

等紅綠燈時,遇到紅燈時該怎麼辦?
—No car, no police 就是 no government

使這部電影令人相當喜愛(L)
雖然帶有許多的諷刺性言語
不過卻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男主角葛米星 真的太強了 難怪得獎 ㊣

要演出一個被女性靈魂居住的男性
勢必要有心境上的揣摩
畢竟男生的呈現可以用外在的動作去表演(抓跨下、坐姿腳開開....)
可是女性的特質
只能用細微的、簡單的、羞澀的或者要難聽的用「娘娘腔」來形容
不過他能夠以一個如此粗獷的外表
去詮釋一個這樣的人物
我想真的作的很棒 :)

范文芳,這是她在台灣發展時用的名字
不太記得她了,其實
只記得她的臉、她的名字
不過透過這部戲,我也覺得他演的相當的好
很多表情都恰到好處
他落淚的那段我也覺得 跟著小難過 Q_Q
是一個效果很不錯的演員
不是一個單純的花瓶,是有料的啊

周媽媽
我忘記他叫啥名字了
如果我媽媽也能夠像他一樣這麼fashion的話那該有多好
剛剛在PTT 電影版時 看到版有推文
點進去看 才發現 周媽媽說的
「查某人的博客」是真有其地啊!!!
http://www.laozhabor.blogspot.com
他一定是因為玩博客太有名才會被叫去演電影的XDD

先寫到這裡
想到再來補

我認識的人
如果想看的話請跟我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