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30 心得分享

用了幾天發現他非常容易上手

1.可以自己設定資料夾、關鍵字,並可搜尋標題、作者

透過搜尋與資料夾分類,可以節省相關文章查找的時間,而且透過關鍵字的設定
可以將自己所閱讀、書寫或繪製的文字、圖片進行多重分類。

2.將資料同步備份到網路上

因為我有兩台電腦(PC、NB)可以透過網路將最新的資料狀況作更新
也不會出現版本不同步or覆蓋的問題。
這是我很喜歡的功能,本來練習使用onenote,但他必須透過隨身碟等物件才能同步,
常常會擔心隨身碟如果不見怎麼辦...

3.網頁版evernote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使用


就像進入信箱一樣只要登入即可使用,還可以在任何電腦更新所想到的東西
不用擔心靈感忘記放在哪台電腦的問題。

4.可以將頁面的東西進行截圖、網頁文字擷取純文字

5.試用期的60天,可以自動辨識圖片上的文字


只是有幾項問題,是日後可以改進的目標:

1.中文字似乎不能選擇款式,我選了都變成亂碼 囧

2.字體大小只有固定幾樣:
我預設字體為18,因為離螢幕有點距離,選14字有點耗眼力

3.直接列印時不會將文字自動分頁,有時出現字體被分屍印在兩頁上
用18號字體列印時,自己會太大,而14號字時,字體則稍嫌小(大約是A3縮A4的大小)

4.無法直接將文件copy-paste到word上:

因為我習慣將文字備份到word上面排版列印,試過好幾次都會讓word當機 ="=
所以若想把建在 evernote 的文件,轉貼到word上的話,
建議先貼在純文字檔txt上,再調整格式吧!


相關教學在前幾天有PO文了
請點連結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