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生超糗的事情

在FB上設閱讀權限,批評某學校某老師指導的碩士論文
認為老師為何放水放成這樣,讓這種程度的學生畢業...

結果萬萬沒想到
我所批評的其中一人,竟是我大學時代大三屆的學長
所以他完全看得到我的發言,這根本跟當面酸人家文章寫很爛沒兩樣了
後來又發現另一篇論文,是他太太寫的...
失禮極了!...(倒)

只能說幸好學長大人有大量,對於我的出言不遜,並沒有震怒...
反而跟我聊起過去的大學時光,還替我加油說 林業研究這條路不好走
尤其是戰後的林業檔案尤其難以調閱,許多林務局的一手史料也被丟棄
若要從事林業史研究,最好的辦法就是進入林務局工作,才能從內部取得封閉的檔案來看

不過,這對文科專長得我們來說,
林務局幾乎是遙不可及的單位(多開生物相關科系職缺),或許行政缺是唯一選擇吧...

----------

跟學長聊完後,除了滿滿的歉意並叮嚀自己更加謹言慎行外

更加覺得這本停滯中的論文寫作,勢必得要具一定水準
若只是草率了事,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更是對指導教授的傷害

學長一直跟我說,老師人真的很好,人緣也很好,而且學歷也是頂尖的學科系
但他所指導的幾篇論文,水準都低落的讓人疑惑

老師人真的很好,才會讓邊工作邊寫論文的學生早早從這地獄解脫,取得學位
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我其實不太肯定...

把論文好好完成,讓學生生涯有個漂亮的ending
是現今得我能夠,也必須達到的目標

縱使現在不斷的分心且停滯,但慢慢走總會到達終點的
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