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幾年,終於託人從日本買回朝思暮想的kindle paperwhie(以下簡稱KPW)

經常聽我說的石頭都到手一年多了....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首次代買之旅~

(得標價JY$7500 + 580 + 400)*0.324(代買費率) =NT$2713.6

3080(代買、轉帳、走路工、郵寄)+27(轉帳手續)=3107

 

10/04(五)

在PTT上找到 uniquetakao 代購

日本Y拍上的KPW全新機子

 

10/09(三)下手

得標、匯尾款前,uniquetakao主動問我說他10/26回臺灣

要不要讓他幫我帶回機子回臺灣,既可以省下國際運費,也可以免除被課稅的風險

請他幫忙帶機子回臺灣,要再給他290手續費+50店到店=340

如果寄EMS回臺灣,大概$430,想了想好像有省一點,所以就請代買幫我帶回臺灣

但是...之後我超後悔的...為了省下這一百元,卻整整多等了20幾天...

 

10/29(二)開箱

10/26 代買回國  10/27早上寄出KPW,然後給我寄件代碼

10/29 很心急的去查了編號,發現KPW已經到小七了,下班後馬上去取回開箱。

開箱完畢後,就開始玩弄KPW,企圖把系統調教成我最喜歡的樣子。(google就有,不另外找設定教學連結了)

為了跟手機的kindle軟體區隔,手機的是註冊.cn 中國版,讓KPW則註冊為.jp 日本版,以後想看從那邊購買書籍都有得用~

※注意:買amazon.jp 需要一些技巧,縱使你將居住地設在日本國內,但是他們是監控登入IP的居住地煙霧但沒用。根據前所書,似乎只能從臺灣上日本amazon買3本書,然後就會被發現而鎖IP, 之後就要先掛VPN假裝是在日本國內買書,才能夠再繼續從國外買書。

VPN教學在此

 

11/04(一) 韌體更新

看PDF時,機器會出現「儲存空間不足,無法開啟」的字眼,然後強制把看了幾頁的PDF檔案關掉,但查了機子實際儲存空間,卻發現空間明明還有還有一半以上。爬文後發現這是軟體的bug,所以上網找了更新網頁,把kindle韌體從 5.3.1 更新為5.3.8.1(2013.11.04),更新後閱讀PDF文件,再也沒問題了 very good!!!

〖Kindle Paperwhite〗软件更新(.cn)

更新亞馬遜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韌體 (步驟教學)

--------------------------------------------------------------------

也開始把過去一年多來爬文中所蒐集得資訊一一套用,提供大家參考

一、PDF檔

解套方式參考:[電子書 eReader] Kindle Touch 看PDF的小訣竅

1.word轉檔:有一種PDF是word直接轉檔,雖然不能編輯,但是可以標螢光、寫註釋。

將PDF檔案寄到 「username@free.kindle.com」(username 為你的 amazon 帳號),信的標題要為Convert寄出之後一陣子會收到回覆,告訴你已將PDF成功轉成 azw格式,並在郵件中附上連結。可以點選連結直接下載檔案,然後USB傳輸檔案到KWP裡,或者讓KWP連上網路更新下載轉換的檔案。我有實際把自己手寫的word轉PDF檔寄到free去轉檔,效果不錯,但是所有格式都會變成類似txt的純文字檔。

如果想把文章放進KWP裡看,又不想讓格式跑掉(ex註釋、表格),也只好自己做PDF檔保持格式,一樣是網路google到的作法,覺得還蠻受用,所以也紀錄下來。

把word版面調為,106mm*140mm,最小邊距,文字行距、文字大小不需調整,但建議更改字體為微軟粗黑體標楷體等,因為預設的新細明體的字體較細,在KPW上顯示起來會比較會顯的比較淡。不過這也是看個人喜歡,我一直很不喜歡閱讀太細的文字,連word檔我也都要放大到150%來看才覺得很舒適,不用皺眉盯文字。我不是老花,100%大小我也能閱讀,但總覺得比較傷眼力,所以不喜歡看小字、細字。

 

2.掃瞄PDF:這種PDF基本上跟圖檔沒兩樣,在kindle上閱讀就是個杯具,字體異常細碎,幾乎無法閱讀。

我試過用「K2PDF轉檔」,但效果也如同前面教學文章所說「排版怪異」,文字忽大忽小,雖然還算能夠閱讀,但還是很難讓人感受KPW試圖營造的輕鬆閱讀之樂,轉了一本橫式書籍,一個頁面字體有N種大小,且文字間格大小不一,實在很難讓人靜心閱讀,失敗...

試著使用free轉檔,也是杯具,文章頁面會出現顛倒、鏡射、腰斬等慘劇,完全無法使用,莫非PDF還是死穴嗎....我有一大堆掃瞄PDF電子書耶QQ

剛才發現「K2PDF轉檔」,前陣子拿了篇直式書寫的文章去轉,雖然格式自動變橫讀,而且腰斬,但仔細閱讀後發現。K2PDF是把文章從1頁轉成2面閱讀,文字都一樣大,只是閱讀的時候要上下頁滑動,勉強勘用,還是需要尋找更適切的方式,我想這就是6吋的侷限吧...畢竟KPW螢幕大小大概跟文庫本一樣,真的很難要求它有超越顛峰的表現。

或許橫式書寫的書籍,在裁去邊界後,一律使用橫式閱讀,可能也會有不錯的閱讀品質,需要再嘗試看看。

 

二、推薦套件 push to kindle

有時候在逛FB或其他網頁時,看到不錯的文章,但因為當下沒辦法專心看文章(例如上班摸魚閒晃一下)的時候,chrome跟firefox都有出跟kindle的套件,相當好用!一般人都是使用kindle原生套件「send to kindle」,我還沒買KPW的時候ㄝ也是用send ti kindle,把文章推到iphone的kindle APP看,但是照片、表格在推送之後,通通都不見,有點糟糕...

send to kindle教學

後來爬文後,意外發現有人推薦「push to kindle」可惜中文世界幾乎沒有人介紹這個套件我找了好久,居然只找到日本人寫的圖文說明,加減看看吧。push to kindle 可以把擷取文章的圖、表、文字通通推送到kindle裡頭,閱讀感受大勝send to kindle,而且遇到擷取失敗或者原文分成很多頁面的文章時,還可以選擇「pastepad」,自己把文字、圖片、表格複製貼上,完成後再決定要推送到kindle還是要做成PDF,甚至可以做成EPUB格式。身為少數(?)臺灣使用者,我很真的跟大家推薦這款套件。

使用push to kindle的時候,要寄得先去amzon把「kindle@fivefilters.org」增添到信任的寄送信箱,不然可是會被檔信的唷!

push to kindle 教學(日文圖文版)

 

三、相關網路資源

網路上討論很多的「天火藏書」以及哪裡找中文書籍,在網路上的討論已經很多ㄝ所以我就不再搬門弄斧,直接找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連結放上來,讓有要的人都按圖索驥吧。

Kindle 繁體資源懶人包   中文書籍、轉檔、套件

用K2PDFopt重排版面,随手解救扫描PDF

[心得] Kindle 轉檔的一些方式 (PTT文章)

[心得] kindle使用心得(PTT文章)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