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災情/蘇花公路自宜花兩邊開挖 搶通5路段

更新日期:2007/08/20 17:52
記者:地方中心/宜蘭─花蓮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柔腸寸斷,公路總局全面搶通當中,目前已經搶通5個路段,仍有2處仍然不通,其中147公里路基流失面積太大,必須到26日下午才能修復,記者也分別從宜蘭和花蓮端進入蘇花公路,關心搶修狀況。

整條蘇花公路從122公里開始,一直到147公里中間,零星坍方不斷。被落石擊中,路旁的基地台也歪了一邊,工程人員連忙搶通,大量的落石連雙向的新澳隧道,也慘遭土石掩埋。

聖帕颱風對蘇花公路的影響有多大?可以看到原本路旁的公園,被大量的落石砸毀,至於旁邊的新澳隧道,原本有兩個出入口,現在也被落石堵住,剩下一個進出口,至於山泉水一直流下來,也讓蘇花公路成了小溪流。

雖然現在整條蘇花公路只剩下2個路段未修復,但由於天候不佳,整個搶通的速度受到影響,蘇花公路要全面通車恐怕仍需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8/6(一) 騎機車回台北之後
台灣就不再艷陽高照
花蓮也因為陣陣大雨.颱風的來臨
而免於數個月的乾旱
我想圖書館前的大草原 應該已經不再枯黃了吧!!

電視上記者們不斷的SNG直擊蘇花公路的情狀
看著我才騎過的蘇花公路 變成這四不像的泥巴堆...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離開花蓮之時 擁有花蓮最美麗的一切
天天都看到花蓮的藍天青山綠水
連騎車回台北都擁有大太陽一路相隨

我跟HANK都是陽光少年.少女

我愛花蓮
它是一個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好
花蓮的土太黏人了
可以不要讓蘇花高這個水泥大妖怪破壞他的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