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膝蓋最近開始不舒服
考慮到週末的爬山,有點擔心呢
在鯰魚的推薦下去看了這間中醫

華杏中醫診所
臺北市北投區西安街369號2樓
捷運石牌站1號出口


因為是看早上的門診,所以並沒有排隊的病患,一下子就到我了

醫生開頭先問:「哪裡不舒服?」
我:「膝蓋最近都會痠痠的,可能是因為樓梯爬太多了

醫:「這傷有多久了?」
我:「我想應該有七八年囉」
醫:「那之前去哪裡看」
我講了一連串的西醫骨科、復健科;中醫針灸、推拿、拔罐等診療經驗
醫生說:「西醫的復健效果有限」

醫生摸了摸不舒服的兩個膝蓋,說:「兩邊膝蓋都有問題,但右邊的比較嚴重」
醫:「幾年前有沒有從事搬重物的工作、活動」
我:「大學時候打了幾年籃球」
醫生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

我:「之前看好一陣子中醫推拿,比較好轉後就沒有看了,最近跑步的時候,
也都會穿上護膝,但因為過幾天要去爬山,所以才會比較擔心的來看醫生」
醫:「你這個問題,若要繼續從事爬山這個運動的話,會很不容易好...」
我:「我很久沒爬山了,是最近才又開始爬而已」

醫:「你這個治療一陣子後,會有明顯的改善,但要注意在痠痛等不舒服的時候,要減少膝蓋負擔」
我:「一陣子是大約幾個月呢?」(以往都是三個月為單位起跳)
醫:「不用這麼久,治療初期,每天來針,之後隔天來,幾個療程(六回一組)後,就會有改善了」

是有沒有這麼神!!!好期待之後的成果

進去診療室預備扎針時,看見牆上貼的說明:
本診所健保僅給付「扎針」部分,根據以往經驗,光是扎針的成果就很好,
若患者仍要求要「灸」或「推拿」,則需另外自費

只能說健保害人不淺...為什麼只限制中醫的診療QQ

躺著扎針的時候,醫生都會問「痠不痠?」然後邊把針往裡面戳XD
大約針了20分鐘吧,那期間膝蓋會痠痠的,
以前扎針的時候,都只有戳下去那時有感,這次是持續的痠感,很不一樣呢!

只看一次還不知道效果,但現在膝蓋還是痠痠的,不知道是否為扎針的效果?
等下山再來去連續看個療程吧!希望我也能快點回覆健康的膝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