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問籤

9月底的史料文章投稿?


[凶]道業未成時 何期兩不宜 事煩心緒亂 飜做徘徊思

因為心裡和工作的實力都還沒成熟,現在是學習的時期。
因為心裡和工作的實力都還沒成熟,就算想做什麼也無法駕馭。
因為這樣的事,引起各種麻煩,麻煩、痛苦又混亂。
難以出主意,只是溜達溜達無所事事地,定不下來。需要反省

願望:難實現。
疾病:會拖長。
遺失物:難出現。
盼望的人:不會出現。
蓋新居、搬家:壞。
結婚、旅行、交往:產生壞的結果。

幾乎是大凶的結果


然而我當時還是決定繼續緩慢的朝著10月投稿的目標前進

但是,在9/23 瞇挺前夕
我恰巧逛著《臺灣史研究》線上版
突然發現了一篇熱騰騰卻讓我心碎的文章...
〈林務局所藏日治與戰後林業檔案簡介〉

在哀嚎之後,我還是靜下心來將文件看完
裡面將我打算要介紹的檔案資料都講光光了
而且還是以非常簡單的方式介紹
感覺就是告知大家:「我這裡有不錯的東西,歡迎來用唷!」的樣子

淺草籤啊淺草籤....你真是讓人絕望的好東西呢!


9/23當天瞇挺時
玢姐就說,如果檔案被介紹了
你在投稿史料介紹也沒意義
倒不如就認真的寫自己的論文吧

結果話鋒一轉
他就開始問我打算何時畢業
如果要在四年內畢業,這學期末就必須要先進行「期中發表」了

去看了資訊後,得知申請發表最晚在10月底提出申請
然後必須要12月底前進行發表
面對我連第一章 緒論 都寫的亂七八糟的人
玢姐說:「我們來趕趕看吧」

於是,玢玢姐要我試試看在10/23寫出2-1、2-2給他修改
然後再去所辦提發表申請
接著再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將論文衝到第三章

讓老師評論過後,在利用剩下的七個月進行撰寫與修改

我深刻的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這也是一個督促自己的動力

雖然我現在還是在增加自己的閱讀量與史料基礎
除了在紙本上寫下想寫的文字與段落之外
真正的word檔都還沒開始撰寫.....

****************

於是我在 10/7 又問淺草籤

Q:今年proposal 有可能嗎?


[吉]更望身前立 何期在晚成 若遇重山去 財祿自相迎

雖然為了早點實現願望似乎一直期待著,但是不可以過度著急。
像是大器晚成般地,延長志氣,擴大心胸,不焦急慢慢地等待成功。
重山是一山又一山的意思。因為辛苦地越過人生的山坡,希望也變得可以實現。
必定會成功。財產和地位也變得可以到手。

願望:會實現。
疾病:變得往後才會治好。
遺失物:會出現。
盼望的人:變得遲遲才出現。
蓋新居、搬家:好。
旅行:要去的將來似乎有好事。
結婚、交往:全部都可得到好結果。

問到這個結果還蠻開心的,要督促自己更用心才行!
時時回顧自己所寫的文章,反省自己的生活態度

目標只有一個,看自己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到達
縱使是原地轉圈圈,也是一種自我探索的方式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