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大貓聊論文狀況

我說:「沒靈感、沒看書,寫不出來」

但我昨天看了一本書之後,更深刻的瞭解到這是我給自己的藉口



因「思路阻塞而寫不出文章」而苦惱的人,其實是因為不寫而寫不出來的。


by 米山公啟 《筆記成功術》2007


是的,靈感會越寫越多,光用腦子想像,始終只是空想
不管是手寫or電腦打字,只要讓自己的想法訴諸具體的形象
再不斷的藉由觀看與思考來修正方向

玢玢姐很喜歡找藉由「路」來比喻論文的狀況
希望我也能盡快的找到自己的一條寬廣大道
縱使是傾斜的上坡路,但只要用心、努力就能攀爬至頂峰
眺望自己走過的蜿蜒道路

而不是走在那些殘破的林鐵上,
膽顫心驚、步步為營,深怕自己墜落萬丈深淵...
雖然我很想去走看看沒錯,但可以不要是在寫論文過程嗎...

給自己打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