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拿出行事曆來紀錄本週的雜事
卻發現我想不起來週五我作了什麼!

沒唸書 沒運動 沒工作 沒作任何的事情
甚至連我有沒有看日劇消耗掉時間都忘了
這種狀況比一整天打電動消磨時間還慘耶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狀況下,一天就過了...

想起小劉所說的「動心起念」
我一直到現在才突然間覺得
自己真的散漫的太過份了...
很可怕很可怕呢

週四趁著要去學校拿薪水的時候
去跟玢玢姐討論了本學期論文發表的可行性
玢玢姐也希望我能在本學期進行論文期中發表
而且在碩論未完成的這個階段
發表時被評論人噹爆也是正常的

在玢玢姐的勸誘下將論文期中發表時間訂於 1/13(四)發表


這跟很多老師的期望都不同呢
鯰魚的指導教授就希望他再把論文給修改修改
胖丁的指導教授則希望他寫了三章完整(即完成3/5)再進行發表

我跟玢玢姐老實說出我的困難處
因為我目前的進度根本連序論都還沒完成
對於史料的掌握也非常薄弱...努力還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聽到我的難處,玢玢姐安慰我說
前兩章在我的論文來說是相對簡單的
而且也可以在一、二章的撰寫中
透過史料的閱讀,獲得更多的知識
然後進行三第三章的社會關係連結
更進一步到第四章的經濟與環境的論述

很突然間的走到這個進度
我沒有任何安心的感覺,反而是對於自己的懈怠日益惶恐
究竟要下訂怎樣的決心,才能夠讓自己投入這個專心寫作的情境中

在一本書中看到一段話
「無論如何的"認真"都比不上對事情的"熱情"」
若能把自己對於登山的熱情與積極投入於史料與論文寫作之中
將是我將來需要努力的目標啊!

讓自己充實的過日子
將會使很多事情都順暢的運作起來
因應捷運的通行,我的論文寫作也要上軌道了!

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