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段影片中,我看到坦然認輸的風度

雖然蘇貞昌這次真的輸的很慘...完全出乎意料
原本以為他會是北北中裡面差距最小的
果然不能小看藍色的潛在勢力,就如同綠色在中南部的集結一樣

昨天中午吃飯時,跟老師們聊到這次選舉結果
老師說,若臺北能讓綠色執政,除了政治目的之外,也將有助於減緩南北對立,現在政黨版圖不變,將使北北中更與資本主義掛勾,房價、物價將持續飆漲,因為政策將延續以往,不致有大改變。

然後國民黨將與「資本主義」、「資方」站在同一邊;於中南部佔大勢力的民進黨,將以「中下階級」、「勞方」的人,同一陣線,兩者間的對立將日益嚴重,臺灣的勞資問題也是,實在蠻令人擔憂的!

【向台北市民致敬】

新聞日期: 2010/11/27 - 20:45

各位親愛的市民頭家、好朋友們,選舉的結果已經明白,我坦然面對,尊重市民的抉擇,也向對手致意。特別要感謝這段期間以來,這麼多的工作夥伴,大家夜以繼日,沒日沒夜的努力,特別要感謝所有人的支持,但是結果不能如大家的預期、如大家的心意,是我對不起您。從宣布參選以來,我堅持與市民對話,用不謾罵、不抹黑、不做負面選舉,甚至盡量不擾民的新的選舉方式,雖然結果一時不能如意,但是相信有一天這一定會成為典範,成為主流的價值,只要我們堅持。我不後悔,也請大家不要灰心,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對的事情會漸漸地被大家、全體接受。

我再一次感謝大家支持,再一次感謝這段期間以來給我這麼多的指教,給我這麼多的機會,讓我向大家學習,我會繼續努力,我也對郝市長表達祝福,希望台北市能更進步,希望台灣能更好;我也呼籲所有的朋友,對民主、對台灣這塊土地要堅持,要繼續熱愛我們認為要改革的、要更進步的、要更超越的事物。我們一定要更努力,尤其看到這麼多年輕的朋友,這麼多的市民頭家,這麼多來自四面八方的熱情,讓大家辛苦了;我還有不足,我還需要大家給我更多的指教、支持,我會繼續用對話的方式,向大家學習,讓我們一起努力,希望我們可以自己超越自己,我們可以明天超越今天,我們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努力走下去,大家辛苦了,我們今天在這裡,期待明天會更好。




*******************

在這段影片中,除了蘇貞昌的致詞外。
我更關注的是影片中的年輕人群

一個選舉的場合,能出現這麼多年輕面孔真是令人意外!
一般來說,傳統的選舉場合,通常都是中老年人對政治較"狂熱" 的人才會積極參與,蘇貞昌以其傳統選戰出身,歷經30年的打滾,還能有這種創新的選舉方式,並順利吸引到年輕族群,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畢竟這些被激起熱情的年輕人,將是往後四、五十年的新興選民,就如同蘇在感言中所說:「這次將成為典範」,我的確非常喜歡民進黨在這次五都的選舉方式,迫使國民黨也減少了傳統抹黑、謾罵的選舉方式,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