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歌曲 男生與女生代表
陳奕迅-心的距離
A-Lin-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先不論兩者的走紅程度
兩人都是鐵肺歌手,這到是無庸置疑的!

E神的這首「心的距離」,是偶然聽見的
徹底的呈現了一個男人在失戀的時候的崩潰狀態
EASON優秀的演出也讓整個MV更突顯出歌詞的含意
使人看了真的整個人都起了雞皮疙瘩

A-LIN的聲音走厚實路線
一直都是我喜歡的路線,雖然我對女聲歌手不太關心
但是他的主打歌我都非常喜歡
這支「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的歌詞寫很好
給人一種酸酸的、壓抑的失戀情感
跟EASON的瘋狂外顯相當不同
或許可以當作兩種極端的情況吧:)

以下是兩首歌的MV與歌詞,一起來聽吧:)

---------------------------------------

陳奕迅-心的距離



心的距離 詞曲:小安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妳輕靠著我 飄散而過的落葉

為了誓言 讓時間延伸就像永遠
遲鈍如我 也感覺到的邊緣

在思念的空間裡不斷徘迴
那距離卻越明顯
持續的提醒我 現實的界限


又一遍 我忘記了是哪些事件
妳言詞閃爍 原因當然不明顯

試著看見 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
認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邊緣

在想像的空間裡不斷徘迴
那畫面永遠明確
就算是閉上眼 也無法否決


我怎麼會讓自己捨身不斷涉險
你怎麼會對我的心不斷的拒絕
愛失去你的包圍 每次退後又錯過你的世界一點

我沒有辦法清醒應付新的對決
你卻輕易讓我的心委屈到極限
愛有了妳 卻失去了我的一切

衡量妳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A-Lin-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A-Lin-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作詞:鄔裕康 作曲:游政豪
雨都停了 這片天灰什麼呢
我還記得 你說我們要快樂
深夜裡的腳步聲 總是刺耳
害怕寂寞 就讓狂歡的城市陪我關燈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那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當我走在去過的每個地方 總會聽到你那最自由的笑
當我回到一個人住的地方 最怕看到冬天你最愛穿的那件外套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那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我找不到理由忘記 大雨裡的別離
我找不到理由放棄 我等你的決心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那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