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的今天,依舊整天坐在書桌、電腦桌前。意外逛到一篇翻譯文章,看完之後,覺得自己非常需要,因為我長時間久坐,導致下背經常疼痛,下肢也整個人龜在椅子上因為少活動,而顯得腫脹...

站著寫程式兩年後我身體上的變化

What Happens When You Stand For 2 Years.  (英文原文)

 

站著工作對於鍛鍊腿部力量很有幫助,尤其是日常沒有運動習慣,容易腳底筋膜炎的朋友,這是一個對下半身循序漸進的訓練。我也覺得站著唸書、工作,會比較容易專心,不會打瞌睡(因為人會晃的非常誇張XDD)而且能夠解決久坐造成下背、屁股疼痛,下脂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為站久腳痠擬就會自己去晃晃抖抖啦~~

復健師朋友提醒,站立太久會有靜脈曲張的風險,任何事情都是適可而止比較好。如果你工作都是坐著的,不妨在家裡擺一台高桌,看書、用電腦都站著,不要再坐下去了。

 

因為原文有200多則回應,所以在google大師的幫忙下,稍微瀏覽了一下。其中有一篇回應讓我覺得很受用,更想要站著用電腦了。

 

What Happens When You Stand For 2 Years.Today I Learned...  

粗略翻譯如下:

我40+,我9個月前開始站著工作,有時一天多達14小時。調整後的第一週,我得說有沒有太多缺點。對我來說馬上有的改善在於:注意力增加,體力變好。因為核心變強,所以背部疲勞減少,排長隊伍的耐練變好。在沒有其他改變下,我一個月瘦5斤左右。不多,但聊勝於無。

 

然後那個留言者貼了一個連結:

How Sitting All Day Is Damaging Your Body and How You Can Counteract It 

(整天坐著是如何傷害你的身體,而你要如何對付他)

 

然後,網拍達人(我),就在露天拍賣找到幾乎一樣的款式了

鋁合金筆電桌 (無滑鼠板)$549   

基本款式3關節,最高可延伸48cm,大概175cm的人都很夠用。如果你跟阿兜仔文章主人一樣高高高的話,可以跟賣家留言加價訂製4關節版本(照片的就是4關節版本),高度可以再提高24公分。

 

--------------(怕文章消失以下複製翻譯文)-------------------

自從我使用站立式電腦桌工作以來已經有2年時間。不論一天要寫程式多少個小時,我都是站立在電腦前。也就是說,有些日子我會一天站立超過​​10個小時,雖然不是連續的——中間會有小憩、吃飯、冥想等。

我在決定站著寫程式前並沒有測過血質或其它身體指標,如今也沒有測過,但下面是我自己對身體上變化的感覺。我不能把這些所有變化都歸功於站著工作的功勞,每天在工作之餘我都會鍛煉身體。然而,站著的時間遠超其它活動的時間,所以,它對我身體的改造應該比其它運動更明顯。

站立工作後一些我擔心會有但實際上並未出現的事情。

  • 我的膝蓋、腳、背、臀部並沒有發生任何病痛症狀。
  • 在一天結束時或週末時間我並沒有感到精疲力盡。
  • 我的工作效率和注意力並沒有降低。

站立式工作後真正發生的變化

  • 我的姿勢比以前更好了。我的脖子和肩頭不再向前曲。
  • 我腿上有了更多的肌肉。
  • 我不再有腰痛背痛。
  • 我工作期間身體有了活躍的運動。

站著寫程式的副作用

  • 負面效果:連續坐兩個小時我就會覺得有點不舒服。
  • 積極作用:做捷運排隊時我很少再有打不起精神的感覺。我猜想以前的這種感覺部分是因為站著容易疲勞。現在不再有這種感覺了。

這兩年來我的自我調整:

  • 以前我會站在一個厚地墊上,並穿著有軟鞋底的鞋。現在,不用軟鞋了,也不需要地墊了。
  • 相比起最初,我現在把筆記型電腦提高了5英吋,因為之前的高度我的頭喜歡往前下方伸。現在鍵盤高度在我的胸部左右,我的眼睛視角是大概前下方105度。
  • 之前我會坐下來休息,而現在我做跳躍動作替代休息。跳一跳會讓我的腿更有活力,比坐下來的效果更好。

總之,這些變化讓我感到驚奇和高興。站了兩年之後,我仍然衷心的向大家推薦使用站立式電腦桌。尤其是站立式筆記本工作桌。你從這裡可以找到一個。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