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更新

有些人來信說我幫忙推薦的話,他可以有9折優惠,我則有$300禮券,問我能不能幫忙推薦。

詢問客服英熊,他說推薦人9折優惠,只到今年6月底。推薦人95折優惠只到7月底。

現在是「團報優惠」3人團報每人9折5人團報每人85折,更多人的團報,請洽VT HERO官網英熊客服。

-----------------------

8/31 更新

我現在已經緩慢的爬完台灣101大樓(L1~L9),飛去紐約上課囉!

心得感想:

優:

1.影片難度適中,內容有趣長知識,雖然前幾次聽總是聽不懂居多,但多聽幾次,經過幾天再複習,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開天耳(開天眼的另稱),非常有成就感!

2.「聽音輸入」:透過N次影片播放,讓你輸入各種類行的詞彙,我也是透過影片才發現母語英文者,說話時很常將of.at等介係詞省掉(滑音),所以有很多單詞都一直打不出來,聽久了會慢慢能抓到,這句子中可能被省掉的詞是什麼,一種抓語感的概念!

 3.「口說練習」我個人很愛,第一次的錄音沒有字幕,大概要聽個10次,強迫腦袋記憶,才能湊出一個句子。字幕秀出來後,再用自己方式念一次。覺得順暢的錄音完畢後,開始聽老師教學,然後就會抓到自己發音有問題的部分。最後,再聽一次影片版的聲音,抓母語英文者說話節奏快慢跟語調高低,讓自己講話不會那麼像唸課文。

4.「口說對話」:在對話開始前,會把所有要用到的詞彙亂數排出來,先讓你排順序,然後才開始正式的口說對話。口說對話,跟課程內容完全無關,都是很生活對話,感覺非常實用。例如:A:「請問11號火車是去哪?」  B:「先生,你不能在這裡抽煙」 A:「抱歉,我馬上熄掉」B:「你也不可以在這裡,然後11號火車是往費城。」

5.上課環境不適合/工具不足 沒辦法錄音時,可以回頭補錄音。

6.PK部分,因為我還太弱,去練功都很挫敗,後來都不去了:P 等我等級練高一點在去玩PK應該會開心一點。

 

缺:

1.只能使用電腦版(PC、MAC)的Google Chorme瀏覽器,平版、手機的chorme都都不行,也沒有專用APP,我一直很不能理解,明明有推出Voice Tube 的APP,為什麼敷一個給平版、手機版chorme的介面都不行呢!!!!!是我使用以來覺得最大的缺點。已經跟服務團對反應過幾次,他們都說希望使用者每天都能撥依時間在電腦前學習,而且打字輸入的量很多,覺得有鍵盤會比較有利於學習,但是現在已經有專為手機、平版設計的超好打藍牙鍵盤,應付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難....希望他們能快快改善QQ

2.系統最近一週有點不穩定,曾經出現工頭熊,當機一晚,然後週六(8/29)我要補錄音時,發現「口說對話」資料庫空白,只能先補錄「口說練習」,有點惱人。但是回報客服英熊後,隔天都能獲得改善,還算是小問題。

 

 

(原始PO文)

明年有個大計劃,必需要趕快挽救非常殘破的英文,從6月份就開始尋找各種英文課程。

因為我的英文從考上大學之後,幾乎就沒使用了....


一度想買在FB上廣告很兇的「希平方」,因為他的評價實在不錯。

到處google後,發現有網誌提到VoiceTube 出的「Hero」課程,又去研究了一下。以前就知道看「youtube學英文」的VioceTube 的有出免費APP,也有下載來玩,只是沒有迫切需求,所以也沒有多認真去看(整個很目的性學習阿...)

陸續看了一些討論,有人說「希平方」跟VT「HERO課程」其實蠻類似,都是用影片跟一個優良的UI(使用者介面)來幫助學習。硬要做比較的話,希平方選的影片難度較高,HERO則難度稍低。還有人說,HERO對口說跟聽力的幫助比較大。

螢幕快照 2015-07-13 05.57.20  

 

我現在透過google大師的幫忙,跟一些殘餘的英文底子,基本上閱讀還不是太大的障礙,只是速度非常非常慢而已。最最需要突破的部分是聽力跟口說,看到這個介紹,就去HER那邊試上了一門課,覺得蠻有趣的還有可愛的客服「英熊」。然後就趁著6月底介紹人打9折優惠截止前,買了64堂$4491,平均一堂課70元左右。

除了價錢優惠之外,我最歡的是不用再下班後奔去補習班上課了   因為我每天下班精神都超委靡,要我繼續上3小時的課程一定得多罐一大杯無糖綠或黑咖啡提神,因為疲累,學習果也非常差,回到家11點根本都累到不行,就算堅持也上不了幾年...

雖然在6月底就買了課程,但因為7/12還有一個日文檢定考試,所以我一直到7/13才開始上課(因為一直沒登入還,被課程系統發信詢問是否有狀況XD)。自己安排的上課時間是,每天早上06-07,因為這時間是最安靜無人打擾的時候,我可以帶著耳機在電腦前面很專心的聽課。

螢幕快照 2015-07-13 05.58.04  

課程一開始都會讓我們看一段無字幕影片,然後讓我們選答案,基本上我都聽不懂,但依照過去的猜猜底子,大致上都能用聽到的幾個單字猜到答案。接著開透選擇、克漏字填空、對話、翻譯、連連看等方式讓我們認識每一句子。一般人大家只要30-40分鐘就能上完,不過我都要使用到1小時,有時候還不夠....因為我的目的是口說跟聽力,所以我花了很多功夫在這上面,主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方式。

我的方式是,不斷跟著影片覆誦該句子,直到我能跟流暢的說出那串英文,甚至影片的聲音一樣速度,才肯跳到下一題,有時候甚至要重複聽到2、30次。這是我從日文老師那邊學到的「追速」,老師說:「追速是訓練你聽力跟口說的最快方式,剛開始一定很卡,覺得自己不可能辦不到,但只要增加次數,最後一定能跟上的。」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我覺得自己嘴巴好像慢慢的比較能跟上影片的速度。因為一直覆誦句子,不是做完題目就跳下一題,所以對文章比較熟悉,後面的題目寫起來也都很遊刃有餘。

複習是學習最重要的工作,HERO在課程安排中,設計上課2天後要回頭做複習,在複習的時候,我也一樣追速,這時候就會發現文章很快就能聽的懂,而且追速的進程變得快很多,真是滿滿成就感阿!現在上課沒幾天,但我已經感受到自己的進步,非常開心。希望課程結束後,我會有勇氣去考多益英文檢定考(肖想中) 

補充一下 HERO的缺點,因為軟體設計與學習方式設定,這個課程只能在電腦版的chrome瀏覽器上使用,手機、平版都不能,也沒有APP可用,萬一想人在外頭想上課,請攜帶電腦出門吧~相較之下,希平方就有提供學習版的手機APP,很在意這個的人,下手購買前記得考慮清楚唷!

 

 

 

 

arrow
arrow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