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用OSX的朋友 請不要升級最新系統!!!!

 

前陣子為了裝Boot Camp 把系統更新到剛上市的 El Captain ,結果系統出了大狀況,鍵盤「T」字無論怎麼搞都出不來,連外接鍵盤、內建虛擬鍵盤都不行...好幾天都沒辦法工作,編輯又來詢問進度,都急到哭了。

插曲:系統硬體自我檢測 時,意外發現電池故障了,副廠維修約$4000有找。筆電使用才剛滿第二年耶...如果不相信自己人品,阿婆保佑真的是必須買,2年$6000換什麼都不用擔心。

12544184_10208604621538700_347003296_o.jpg

昨日宣告自救無效,東西款款,奔去公館的八隻貓水果店找救兵。跟老闆說檢盤壞掉、風扇很大聲等問題。

老闆先碎念我:「為什麼一定要升級?」接著說:「蘋果公司有越來越不負責任的傾向,新推出的系統都非常不穩,最好是更新到新系統第3版之後再裝,我這裡等維修的電腦,有1/3都是升級後出狀況的。

然後建議我自己回家把系統降版(叫他們弄就要給$$),系統版本至少要用優勝美地最新版 (10.10.5),晚上回家後,就用時光機跑到午夜,目前終於能正常工作惹>"""""""<

-----------------------相關連結 ---------------

The Most Common OS X El Capitan Problems and SolutionsProblems and Solutions

這個問題集,沒有我的鍵盤狀況...表示還有更多問題沒被表列出來。

 

Is your Mac keyboard messed up in El Capitan? Here’s how to fix it   

這個辦法對我無效....有的話也是一下子的事情,沒多久又不能打了,這是系統底層的問題!

 

♥♥♥♥♥♥ 如何將OS X El Capitan降級到Yosemite或更舊版本

這個連結必須存,完全靠它自救!!前提是你有跑時光機備份的習慣...不幸沒有的話,上面網址也有教學,但資料或其他APP,就要手動重新裝了。

順利降版後,請記得上網手動下在把該系統版本的最新安全性更新 各系統安全更新一覽  ,更新完成後,再跑一下「磁碟修復」,就大功告成了!

用個幾天如果一切都順利,記得再次跑個時光機,或者系統完整備份,之後還有狀況,就把重要資料備份後,直接重灌此版本,就能簡單自救!!

 

希望大家都升級順利,不要被臭蟲蟲抓到!

------

2016.03更新

後來還是陸續發生狀況,最後請朋友直接幫我把整個電腦清空重灌,把雙系統Win10也砍了,直接裝 OS X Yosemite,然後電腦才終於正常。轉為SOHO族後,最重要的吃飯工具出事,真是讓人非常焦慮,在家裡哭了好幾回orz  

我懷疑造成系統問題的兇手,是雙系統的Win10.........因為我升級到EL Captain時,也沒發生狀況,反而是灌了Win10雙系統後,才開始出現這個驅不走的障礙。可怕的雙系統,我不要雙系統了...(翻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OSX Yosemite El Captain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