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手上的這本書摘,已經進行了兩個禮拜。


不只是因為論文,相當厚實且難以閱讀,因為加上這次,已經是我第三次面對他了
一次次的閱讀後,我都覺得自己越來越能夠掌握文章的主旨
以及蒐羅過多資料,導致分析釐清稍嫌混亂的著者,所欲表達的意涵


為何還是耗費了這麼多時間,還沒有把它給完結呢?
追根究底還是這一顆浮動且不安定的心
都到了這時候,怎麼還是沒辦法靜下心來
專心的 踏實的 耐心的 讓自己以「之字攀登」爬上這高聳的山脈


怎麼走兩步就必須要休息 吃糖果了呢?
若一直不往前走,就到不了預定營地
迫降不是這麼開心的事情呢...狼狽且不堪


其實大可以略過這個困境,直接進入論文寫作,甚或閱讀其他書籍作摘要
為何我始終讓自己在這不堪的狀態呢?


大概為了讓自己面對自己吧!
「你就是這樣懶惰,就是這樣不專心,才會落得延畢還讓老師擔心的下場」
「明明在家裡面對電腦一整天,眼睛停留在word上的時間大約只有FB、噗浪的1/4不到吧」
「你今天在椅子上坐了一整天,到底完成了些什麼呢?說的出來嗎?」


哼!平庸、懶惰至極
這種態度,看來真的會應驗了安C所說的:「101」
到底是想要怎樣
頂峰不就在上頭了,為何你不往上走呢?


越來越多人跟我說他開始有放棄撤退的念頭了
但設定停損點的標準與契機究竟是什麼呢?
都唸到+1了,若不打算念,為何不在決定休學之後,就盡快去找工作呢?
是因為看不到終點,還是感受不到終點之後的美好景色?
都走到這田地了,我是不會放棄的!
只有早到晚到 慢慢走總是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