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邊看邊哭的片子....
看到鄭南榕自焚與林義雄滅門血案的時候,真的好難過....
即便這段歷史我早就看過無數次....

太喜歡田媽媽的開朗性格了
替這部充滿悲傷情緒的影片增添了不少笑聲
縱使如此難過、艱苦,她仍舊開心笑著
跟田爸爸「人生下來就是受苦的」想法迥然不同
但他們卻是相愛一輩子的

請跟著田氏夫妻的一生
走過臺灣的民主抗爭年代吧
若你的年紀比我小
想必你一定有讀過《認識臺灣》歷史篇
影片將帶著你回到課本中的真實場景
照片中的人物,將透過鏡頭活生生的在你眼前
這是一段不能忘懷的歷史。

-----

今天的首映,有幸邀請到導演來座談
導演是一個很有性格的人
他說這部影片作了4-5年才完成
因為我們經費與人力都不夠
臺灣的電影工業都還是只是剛起步
紀錄片的資源更是稀少...

有人提問說為何會想拍田氏夫妻的紀錄片
導演老實的說,這原先是某電視的計畫
我在瞭解後,覺得這人物的故事值得拍攝才去接得
但影片完成後,電視台以內容過度聳動
要我減少鄭南榕與林義雄的片段...
但我認為林義雄與鄭南榕是我最尊敬的人
若刪減的話我會覺得自己對不起他們
所以我跟電視台解約,把簽約金還他們

導演說,現在的你們不知道臺灣的這段歷史
是我們這個年代(50年代出生者)的人沒用
這部電影,就是拍給你們這些年輕人看的
當然,我這個年代的人,很多人也不知道這段歷史
若你們有被這段愛情故事與歷史感動
希望你們邀請更多人,一起來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